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Cindy 曹 」GMAT考取710高分!

申請人姓名:Cindy 曹
學校及科系:私立大學德文系
考試成績:

一戰 V19 Q47 AWA4 IR3  總分:510分
二戰 V34 Q50 AWA4 IR5  總分:710分
考試日期:2015/01/15

備考教材:OG13、字神教材、JJ、GWD5回(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大家都知道修辭準備要佔70%,雖然練了很多,但是在考場上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多虧了康康的講義,每一種題型都教的很仔細,練習時多看對的句型,看到having、being、Due to這種就暴力殺題,康康講義就是聖經!講義內容每個考點康康都很用心的整理相對應的題目搭配,共150題,分別都是從OG/OV/Prep/GWD裡面蒐集出來的,所以讀完就能直接應用在考題上,很容易就能吸收和記憶,只要將康康老師的這150題每個考點吃透,考場上就非常夠用了!建議大家也要做GWD模考,康康會一題一題檢討,前面150題是建立基礎,這部份是奠定高分關鍵,因為這邊會有一些不算必考,但是考出來會的話就可以輕易拿分的考點,真心建議每天睡前都要拿康康講義起來翻一翻,保持語感跟掌握小技巧,這樣上考場就算無法思考,平常累積的語感還是可以幫助自己選出正確的答案。每天練習20題,一題控制不超過一分半,一開始練習甚至會超過2分鐘,每天持續的練,後來一分鐘就可以做一題,不過中間有一段瓶頸期,時間掌控到,但是錯題率不減反增,於是我開始放慢腳步,一題90秒,這個時候前60秒刪到三選一或二選一,最後30秒讀句意,每天扎實練習,上了考場也就比較有把握了。
 

【閱讀】

閱讀我第一遍是掃讀,看到有不懂的也強迫自己不回去重讀,重點是把握住作者的態度,A是支持還是反對B,每天做4回,答題時因為我怕一字一字讀選項花太多時間,所以我主要看每個選項前三個字,動詞和名詞,考試前一週善用JJ,我是看chasedream上同學整理的,JJ重要性在於文章架構>文章內容>同學考場背出來的問題及答案,瞭解文章大意,考場上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不過要注意還是要和平常準備一樣,掃讀一遍文章,讀選項,再回頭定位,因為有很多細節會跟同學背出來的有出入,偏偏考的就是這裡,所以平時還是要練習,考場上很多答案還是要靠自己判斷。

 

【邏輯】
邏輯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難以理解,一戰的時候GWD邏輯11題錯11題,看JJ給了答案還不懂,後來我發現邏輯很大的一部份在於閱讀的能力,如果沒讀懂,根本沒辦法和它腦筋急轉彎阿!王祥老師的講義會幫大家分冊weaken、support、assumption再搭配口訣:Topic!方向!任何一種題型都可以用這個口訣來解題,老師每一題會帶我們一起用他的觀點來解題,解釋的非常詳細,九彎十八拐邏輯題目,被老師講完忽然都變得好簡單,加上老師上課真的好幽默有趣,常常不知不覺就解題出來了XD,做完weaken&support後,到assumption題基本上準確率就已經大大提升了。

 

【計量】
計量的世界對我來說比邏輯還未知,一開始練GWD的時候分數一直只有37,雖然大家都說計量只要靠JJ就行了,但是我深切發現自己的資質不比尋常人,所以我老老實實把OG從頭算過一遍後,每天一回GWD不間段,還有王祥老師的數學題,最後也有了不錯的成績,在這邊想跟數學障礙的朋友們勉勵,不要放棄,我們會成功,努力終會有成果!

 

【寫作】
寫作基本上就是背模板,但是二戰背了三段模板,考場上卻都套不進去,如果有時間大家還是平常多練習,才不會考場上像我一樣手忙腳亂,一起奮鬥的同學就有乖乖聽威廉老師的話,寫出屬於自己的模板,他每週配合AWA機經題目練習,很輕鬆就拿了滿分。

 

心態
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心裡就想很多,休息時間會跟自己打氣,考試中有中JJ還會一直想結果,自我感覺良好想說:該不會考很好吧!一直胡思亂想,反而最後出來成績打擊很大,第二次考的時候,完全排除雜念,也不去想考完結果如何,沒遇到JJ就用平常心去做題,遇上JJ也每字每句的精讀,比照平時GWD模考的狀態,我覺得這樣真的可以發揮自己最好實力。再一次感謝字神帝國,終於殺G成功,謝謝!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監考人員非常好,會發耳機,要注意不要穿太厚重的外套,考場中穿脫都要舉手,這樣會消耗一些做題時間,筆要隨時蓋上,很容易沒水,這次沒水舉手後,監考人員沒看到,沒辦法做筆記在作題跟心情上都會有影響。
 
祝大家順利跟G分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