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Cindy 吳」雅思考取7.0高分!

申請人姓名:Cindy 吳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廣告傳播系
考試成績:L8.0 R6.5 W6.0 S6.5  總分:7.0分
考試日期:2015/09/19

備考教材:
1. 以字神教材及額外補充(雅思真題單字、雅思閱讀同義替換詞等)、Cambridge 6-9為主,其他書為輔
2. 每週練習task1及2各兩篇
3. 與字神同班同學練習口語,每週兩次,一次skype,一次面對面,抽Cambridge的題目及口說老師的教材來練習
4. 字神模考三次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聽力算是裡面四項最容易的一部份,只要不恍神,其實大部份都可以聽到,透過老師的提醒,在題目播放之前,一定要快速掃描題目並將關鍵字圈起來(但不能每一個單字都圈,這樣就失去圈選的意義)及轉折詞的出現就代表將有考題。Cambridge6-9的聽力建議反覆做,檢討的重點就是要把沒有答對的部分反覆聽兩、三次,確定自己真的聽懂也跟得上,才能繼續進行。TED Talk不僅長知識又能訓練聽力,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來聽,是蠻好的輔助教材。BBC 6-minute English是個具有效率的網站,六分鐘能訓練專注度,建議可以把每篇都聽過,也有濃濃英國腔可以適應。《六人行》影集是派老師推薦的,讓考生放鬆但又不浪費時間的調劑品。BBC News每天都會聽至少20-30分鐘,能快速掌握國際時事、趨勢,建議通勤的時候可以使用。重要!如果真的考試當下覺得太小聲,不要害羞,一定要請監考人員調大聲一點。

 

【閱讀】
閱讀篇幅都非常大,所以平常一定要先熟悉考試技巧,派老師有教定位,建議先看題目再看文章,爭取答題時間,基本上Cambridge6-9都做了兩三次。剛開始不熟悉的時候做題目重點是把答案作對,當越做越熟悉後,就可以開始計時。檢討建議徹底檢討錯誤。平常如果能的話,也建議多看文章,科普或新聞英文,訓練文字的熟悉度。

 

【寫作】
派老師非常用心又認真,願意花額外時間開讀書會,一對一個別指導我們寫過的作文,自己回去修過後老師也會再和我們討論一次,和老師討論的過程總是能得到更多幫助。剛開始,建議大家寫作文的重點是要精不要多。等越來越熟悉時,就可以多練習,考試的時候更得心應手。注意單複數及物、不及物動詞及動詞的慣用法或搭配用詞。Task1的各類型都要練習,包含較容易忽略的地圖題等。另外,在派老師提供的講義上面都有相關的常用動詞及副詞,建議多記幾個並正確使用以增加文章變化性。Task2建議各個類型的題目都要練習過,像是比較生澀的題目(與死刑有關的)也要多練習。

 

【口說】
老師的英文很道地,所以課堂學了很多口語的用法,當然老師也非常熱心,課堂中會直接糾正大家說錯的地方,當老師指正同學的錯誤時,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老師只是出自一顆想要讓大家拿高分的心,建議將同學及自己的錯誤都要詳實筆記,以免下次犯類似的錯誤。另外老師也會將大家寫好的口說稿再次批改過,並且直接詳細標記正確說法或是建議說法,也可以將自己錄好的一段音檔給他,他也會給建議,不過當時我並沒有這麼做,建議之後的同學可以善用資源。而且老師開放在facebook上問問題,建議大家可以將問題貼在老師牆上,老師會非常大方的回應。老師常說要說中考官的心,所謂說中考官的心就是說出考官想聽到的字,避免考官最恨的字。老師另外也有教到串題,非常實用,在考試的時候看到,不論哪種題目,只要透過串題技巧,就能從容應答。

以上都是簡單的心得,供大家參考,如果大家有一些更好的準備方法也歡迎分享交流。
感謝字神的老師,很細心,也會一一解答大家做錯的題目及提點怎麼聽到關鍵字。
感謝字神的老師,秉持著真心、耐心在教學,只要跟英文有關,真的什麼問題都可以拿去問老師。
感謝字神的老師,真的太用心了,老師提供的服務根本物超所值。

感謝字神的櫃檯人員,覺得她很用心,因為每次很多和字神有關但自己不太懂的問題,都請教她,不是只是上完課就解除關係的那種補習班,還會關心同學的狀況,真心感謝。
感謝字神的工作人員,每次寫信問問題,總是非常有效率就得到答案。也感謝我的讀書會同學,彼此激勵、分享讀書方法,真的會更有動力喔!

祝福 所有雅思考生都能儘早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申請上自己想要的學校,開啟另一個旅程。謝謝大家。(鞠躬)

 

【讀書計畫】
先設定要考試的日期並報名,因為派老師說真的報名才會開始認真唸書。首先先了解距離考試時間的天數,平均分配每天應該唸書的量,像是單字平均一週要看幾篇。考前密集的用cambridge 6-9了解自己的狀況,並徹底檢討錯誤,作文也要一並記時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建議考試前不要喝太多水,先去洗手間,保持心情平靜。如果是習慣深夜唸書的人,考前要調整作息。考試當天覺得聽力一開始聲音有點爆,但後面就比較好了,考到閱讀時,有隱約聽到其他間教室的麥克風及講課的聲音,但考試的節奏相當緊湊,也沒有多想,就專心作答。整體而言,戴爾考場非常舒適,又在北車,交通非常方便,蠻推薦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