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essie 吳」GRE考取303高分!

考生姓名:Jessie吳
考試成績:V165 Q138 AW3.0 總分:303分
考試日期:2012/09/21 
英文背景:從高中英文很糟,大學指考數學和國文都有80以上,只有英文科成績慘不忍睹--25分,接著大學四年沒念過任何原文書,雖然當時的我痛恨英文,但出國夢卻一直藏在心裡,直到去年發現,如果現在不出去,有可能再也出不去的時候,才開始正視TOEFL和GRE這兩個大魔王。
備考教材:1. 吳中東 閱讀(康老師精選部分)2. 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特地從台南北上去補習的學生,從一開始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到字神進班試聽GRE閱讀,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接著陸續報了GRE+TOEFL閱讀、TOEFL點題和TOEFL衝刺,對於字神帝國,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想上的課太多,時間卻太少。
台北租屋生活消費都比較高,爸媽一直要我回台南補就好,但課是自己在上的,其中的差別只有自己知道,四年前我就在高雄補過(基本上台南高雄都是同一間補習班獨大),而字神有多好、老師們有多用心,我想這些話已經很多人說過了,我只想分享一個我自己最大的差別:四年前在高雄補習的時候,翹幾堂課都覺得沒差,但在字神上課,少上一分鐘都覺得虧大了,VIDEO一定要聽到最後一分鐘系統自己斷掉我才甘心離開。
 

【字彙】
從我指考的分數可以看出來,我的底子很爛,很多大家覺得是基礎的字,我根本不認識,但老師的講義,讓我可以快速的認識ETS愛考的字,老師教的單字,都是依考試頻率整理出來的重要字彙,比起自己漫無目的背一些過於廣泛的字彙,老師的課可以有效率的快速提升單字量,畢竟單字是基礎,如果看不懂,就算有很強邏輯能力,分數也有限。此外,老師整理的單字除了是高考頻外,老師還用字義將單字群分類,把差不多意思的單字放在一起,並使用英英解釋講解各個單字的差異性,然後有時會順便講解相關的考題,把基礎和應用串聯在一起,加深我們對單字的印象。
很可惜的是我對背單字非常有障礙,經常背了很多次,做題目看到的時候還是不認得,後來老師教了一個方法,他說背單字的時候不用刻意背每個字的拼法,只要了解這個字是正面、負面或是中性詞彙就可以,畢竟GRE都是選擇題,不需要會拼出所有單字,必要時可以使用刪去法也可以答對題目,這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填空】
老師的填空和句子等價課程,詳細講解如何以西方人的邏輯破解題目,這些想法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應該說,如果我沒來上課,我根本不會知道原來這些題目背後的意義,這樣的話,就很容易拘泥於單字或句子翻譯成中文通順與否,然而,這根本不是解題的重點,題目中的關鍵字、判斷上下文邏輯關係,以及題目敘述的立場或轉折,裁示找出答案的關鍵。藉由大量的真題講解及回家作業,建立我們對於西方人的邏輯想法,這也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此外,老師也會分享一些答題的小技巧,讓我們有時候不需要看懂整個句子的意義,就能找出答案,這對於分秒必爭的VERBAL考試非常重要。
 

【閱讀】
因為時間關係,我是先考GRE才考TOEFL,所以我上GRE課程的時候,有一邊上康康老師的閱讀,康老師對於留學考試的研究和用心以及無私的奉獻,真的讓我很感動!我想全台灣教留學考試的老師,應該只有康康老師會把TPO一做再做吧,比學生還認真(慚愧)!第一次上老師閱讀課的時候,三個小時上完我只有驚訝,因為閱讀課教的好多東西,都是我從小學英文卻從來不知道的;第二次上課的時候,我就已經滿腦子想要把這些知識帶回南部,因為我好希望南部的學生也可以學到這些知識,而不是看著網路上的PO文,心裡羨慕著台北人可以進班上課(因為自己之前就是這樣哈哈),這才是補習的意義!如果只是去聽老師翻譯文章和題目,然後每題的解法都是"這當然是選這個阿不然你要選什麼",這我在家自己來就可以了!
GRE的閱讀和TOEFL還是有蠻大的差別,除了文章內容的難度較高外,題目通常也會出的比較隱晦,讓人比較難直接找出答案;康康老師除了幫大家整理出考古的高頻題外,高頻題中較難的文章,老師也會拿出來講解,對於每個題目、每個選項,他都會仔細地告訴你哪裡對、哪裡錯,這樣的方式除了檢討題目之外,無形中也幫助我們建立作閱讀時的思考模式,在做練習的時候,我也會不自覺的在腦中用康老師模式分析每個選項,這樣的練習是更紮實的,因為檢討的時候我完全可以知道我哪個想法錯了。
 

【計量/邏輯】
老師真的很好笑哈哈哈!老師上課很激動,然後又不停地叫自己要冷靜一點,但過沒多久又激動起來,不過這不是重點,老師上課的步調非常快,所以每次上課都必須要非常專心,但這也讓每堂課結束的時候,都覺得這三小時非常充實。對於計量部分,我比較無法分享什麼,因為自己數學本來就比較好一點,所以老師上課解題時,我只聽我不會的題目,或是有時候解法不同的時候會聽一下,看有沒有比較省時間,其餘時間我都在寫老師發的題目;老師準備非常多題目,有些很難,有些比較簡單,可以針對自己的程度和設定的預期分數去選擇練習的題目。
邏輯部分,老師的步調依然快速,他把每個題目教的看起來都很簡單,被他講解過後,會覺得邏輯一點也不難,一樣是只要抓住正確的關鍵字,就能迎刃而解,不過可惜適性測驗的安排,是需要前面的考試達到一定程度,才會出現邏輯的考題,所以單字量很弱的我並沒有遇到,沒機會使出老師教的殺手鐧。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