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ddison 歐」GRE考取303高分!

考生姓名:Addison Ou
考試成績:V141 Q162 AW3.0 總分:303分
考試日期:2012/09/01 
英文背景:一直以來都是理工背景,學測時英文13級分,但是非常害怕遇上文學、歷史、評論的內容,尤其GRE的句子又非常長且複雜,還好有老師們細心仔細的幫忙與指導帶著我們一步一步將障礙克服。
備考教材:陳聖元填空、字神帝國GRE黃埔軍校講義、吳中東閱讀、字神GRE機經整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考完第一次托福以後,決定先準備GRE來充實自己的單字量和閱讀速度,如果不是因為只有兩個月的準備時間,應該可以考得更好些。
Q計量的部分,對於理工科的考生必須好好把握拿到高分,除了仔細做答外,適量的練習與熟練也是必要的。
V的部分,大量的單字培養基本功,另外跟著康老師和麟渡兮老師將閱讀與填空的結構分析透徹。
很開心最後GRE能達到學校標準,托福也進步了不少,順利申請上普渡大學,非常感謝老師們的幫忙。
 

【字彙】
第一次看到GRE題目時真的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一眼望去全都是不認識的單字,完全看不懂的情況真的只能用猜的。還好跟著老師的單字課程,從字源、例句和英英的解釋中不斷培養對單字的敏感度,尤其老師講義中把字義類似相反的字全部整理在一起,對於剛開始準備GRE的同學是很好的入門,市面上的單字書,往往用英文字母由A排到Z,很容易背到一半半途而廢,使的後面的單字較生疏,但當單字被整理在一起時,就像一個點被連成一個面,對於填空時正反意涵可以更容易選出,也更容易舉一反三,背一個單字的同時也同時在背許多個單字。
 

【填空】
填空的部分老師教注重在字的正反意涵,學習字句中的邏輯思考,有時候雖然不確定單字的意思,只要能抓到空格要填正或反義字也能輕鬆選到答案。老師的講解真的非常仔細且用心,會讓我們了解到為什麼這個是答案,其它”每一個”選項為什麼不是答案,除了上課時間,老師也很熱心的趁下課或休息時間幫我們解決個人的作答疑問,講意非常清楚且完整,老師也在帶我們做考古題的同時複習單字,讓重要單字在無形中、老師的講課中不斷出現背誦。考前熟練老師的填空講義,做個3~5遍會對考試出題的方向更了解。
 

【閱讀】
閱讀一直是我最害怕的一部分,尤其是文學、歷史、評論等內容,康老師教我們從文章的結構下手,還有許多快速抓住閱讀全文主旨的方法以及常見的錯誤選項,老師也告訴了我們許多出命題者的立場語出題方向,幫助我們做答。我覺得自神很棒的地方就是老師願意免費開大大小小許許多多的免費講座,講座中老師不但傾囊相授各種技巧,且整理了許多閱讀機經並一一破解,譬如說我最害怕的文學《烈日下的詩篇》、《紫色姊妹花》、黑人文學與婦女、自由運動,老師在課堂中都有深入講解,對於有補字神的同學,還可以聽很多遍讓自己了解其背景、文章架構、各種字句分析與背後意涵,準備考試的同時,也在認識美國的歷史背景和文化。
 

【寫作】
作文部分,老師希望不要只用背誦架構的方式寫作,相反得帶著我們在上課中討論、思考題目正反立場,從和同學的討論中激發出更多的想法與文章素材,老師也將所有題庫做分類,並統計每個題目出現的頻率,因為幾乎每種相關題目上課都會提到,所以讓我們在準備上能更快速且有更熟悉。對於較不知道文章如何下手的同學,可以多看老師的補充講義,裡面有非常多關於各議題的好文章與例子,對於英文有底子的同學,在老師的激發下也一定可以更上一層樓。
 

【計量】
數學的部分老師的講解也很清楚,如果有心的同學可以先自己把講義先做過一遍,上課時可以比較自己和老師的解題方法,從中找到最快的解題方式,當一個題目可以用很多方法解出時,考試就不怕想不到方法解了。計量的部分平常就必須訓練自己的計算速度,必須快、狠、準,尤其近來考試題目越來越長,也在訓練同學的閱讀理解能力,相信只要把老師的上課講義和回家作業學通,應付考試應該不是問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