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Stephanie 蔡」GMAT考取720高分!

申請人姓名:Stephanie 蔡
學校及科系: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BA in Economics
考試成績

二戰 Q48 V41 AWA4.0 IR7  總分:720分(2012/12/21)
一戰 Q44 V24 AWA5.5 IR6  總分:570分
2012/11/1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準備時間:3個月/前兩個月在曼哈頓GMAT,一戰後一個月在字神,我其實決定申請大學的晚,到九月多才決定申請Round 2,所以讀GMAT讀的很趕。加上換工作較沒時間,一開始決定上Manhattan GMAT 網上教學,一個禮拜一次。我非常不推薦MGMAT網上教學,教材太多,不集中,教課的主題都太簡單會誤導。MGMAT數學又比實際的難,題目也不太類似。考完第一次570, 大受打擊,決定認真讀二戰一定要考過700,於是暫時停職三個禮拜專心讀,報名字神GMAT黃埔軍校-實戰班。

 

【整合推理&寫作】

因為IR和AWA戰一戰考的不錯,所以分別只上了一堂拿講義回家自修。AWA其實很簡單,一戰時我準備好一個架構然後背下來,到考場先把架構打出就鬆了一口氣,因為其實這架構在GMAT題目都可用。

 

【修辭】
我上完了康康老師全系列的課,覺得很有幫助。因為我的英文是美國教育學的,所以基本上做SC是採用念一念聽起來對就對。但這個方式很爛,因為常常兩三個都聽起來對,或者是沒有一個聽起來對,所以康康老師的SC教學給了我一個概念讓我做題時比較快。一直以來做模考時,我錯最多的是SC,但上課後有錯相對較少而且較快。其實考試上考的大多都是基本文法像Parallelism,只是常常句子長,難分辨出來。因JJ有限所以建議重做康康老師SC上課的講義。

 

【閱讀】
因為我覺得基本上RC很難在短時間內進步到能加分,所以寧願花時間在SC練習。RC JJ超有用,我二戰前讀完全部~50篇JJ,結果考試4篇都有在JJ讀過。只是題目出的不太一樣,所以還是要動動腦。好險念JJ時有都懂文章邏輯,做題時就很快,不會慌。一定一定要念懂RC JJ 文章的重點和邏輯,可省考試時間,多花時間在SC。

 

【邏輯】
我上了王祥老師全部7堂課,覺得很有用,讓腦筋動的比較快。但是我認為回去一定要自己多練,以自己的邏輯主動感覺而不是只是被動聽老師說。我二戰前讀完全CR JJ的大綱,很有用。

 

【計量】
一定要上數學機經班。但是一定要注意考試時不要一直想JJ答案,因為我就是有兩題做了但是一直不確定一直想就拖延了,最後還有三題沒寫完,考48有點懊惱。算了...至少700以上就OK啦。

我做完了每一個字神模考,共八個,而且一定要計時才有培養抗壓能力。我認為考前最後一個禮拜前一定要把材料都看完,把最後一個禮拜留下來練習做題和做模考。考前最後三天就勤讀JJ。數學JJ一定要做兩次並且做懂。RC JJ超有用,必定都懂文章重點不是只是草草看過。

謝謝康康老師和王祥老師和助教,我這一個月內真的可以看的出你們的熱情和用心。我不想去Princeton Review和Kaplan,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教學很草率,很老舊並沒更新。沒想到Manhattan也是一樣,我想是因為他被Kaplan買下了吧。 感謝主讓我找到字神可以把GMAT念好,一個月內進步150分超乎所求所想!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