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yce 蔡」GRE考取308高分!

考生姓名:Joyce蔡
考試成績:V141 Q167 AW3.0  總分:308分
考試日期:2013/10/19 
英文背景:在高一時考過多益745跟全民英檢中高級,大一時有補習過托福,比較早接觸英文且學校對於英文要求較高,語感比較強但單字量較少。
備考教材:NEW GRE 黃埔軍校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一開始非常不清楚GRE的考試方式跟內容,在上網查詢過補習班資料後選擇幾間去試聽,字神的裝潢跟課程內容讓我毫不猶豫就選擇他。完整的講義跟上課內容,讓我每次去補習都很開心,從來沒有補習的時候心情這麼好的!

 

【字彙】
第一次接觸GRE字彙真的讓人很挫折,大四了才在重新開始唸英文其實記憶力就差很多,看著每一面講義上沒有一個單字是認識的真的很灰心,再加上我本身很不喜歡背單字,可是麟渡兮老師的上課方式讓我很認真地去記字根字首,多看幾次自然記憶也就深刻就背起來了。而GRE不考死板的單字翻譯而是廣義的意思也讓我更了解單字本身的用法,每一次上課就發現自己很輕易地就背起來一些平常可能完全不會接觸到的字彙讓我很興奮,因為這表示我正在進步,正在爭取一題一題的分數,只要努力背起來,就拿得到的分數。
 

【填空】
不同於Verbal字彙的答題技巧,填空題需要由整段文字篩選答案,老師教我們有時可以不用看懂題目或選項本身就可以達出正確答案,首先對於單字的正反意涵要有印象,光是這點就可以搭配刪去法答出好幾題。在老師上完課之後,我又在自己安排進度將每一題都蓋住答案自己再寫過一次,光是一次的練習就可以加深印象,也同時知道自己那些地方還要加強,並且講義上出現的單字都要認識,這對於完全不熟悉GRE考試的我來說真的像撿到寶,不用自己去篩選需不需要背的單字,有出現的通通都記起來就是了,這節省了我很多整理單字的時間!


【閱讀】
從以前開始我就是閱讀能力比較差,口說聽力比較好,基本上只要時間夠我就會乖乖把文章看完,再一題一題回答。
然而現在真的記憶力跟專注力都不像以前那麼好,遇上長篇文章根本看完第三段就忘了第一段,再加上GRE閱讀的字彙也真的不簡單,要完整看懂一篇閱讀是有難度的,我想可能真的要很認真的準備一段時間才有辦法讀懂。對於我這種閱讀能力不強的學生來說,康老師有系統地整理出不同題型的答題方式,而不用讀懂整篇內容也可以完整答題是關鍵,再加上老師上課也會補充一些比較難的文章並詳細介紹其背景,了解背景之後當然也就比較容易答題了。另外為了增加閱讀能力,我也有去買了一期的科學人雜誌平時練習。
 

【寫作】
由於上課時間的關係所以我的寫作課完全是DVD上課,威廉老師在課堂上是會留時間讓我們看到題目時練習思考列點,然而有時候我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會跳過這一部分其實有點可惜。
因為準備期間在實習所以我比較沒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安排進度自行練習寫作,但會盡量練習每一道講義上的題目幫助自己動頭腦思考列點,威廉老師也提到,由食衣住行育樂等方面進行思考就可以列出很多,不怕想不到,另外再general的底下也要進行舉例論證才比較能拿高分,不同的寫作方式以及段落數的多寡老師在課堂中也都有詳細解說,只要好好練習要拿高分絕對不難。


【計量】
GRE課程當中我最喜歡也最期待的就是計量與邏輯課程,也許本身數學就比較好也比較有興趣,讓每個星期天要一大早就爬起來的課一點都不痛苦,反而讓我最開心!講義很簡單的就一本以及回家作業一本讓人不用擔心找不到或漏掉哪一份,老師的上課方式很幽默,再加上第一次接觸邏輯很新鮮,三個小時的課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自行準備的方式是將回家作業寫完並訂正,確保自己每一題都會,並維持手感至考試前,基本上Q的困難點在於看不看得懂題目在講什麼,只要看得懂要拿滿分不是問題。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在延平南路上一間小地方考試,考試當天還忘了帶護照!幸好因為小考場所以考場人員還是先讓我進場考試,只要在考試結束前護照有送過來都沒有關係,真的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我很幸運地遇到QVQVQ,畢竟Q是我的拿手科目所以算是讓整個考試很心平氣和地完成,由於時間緊迫再加上機考得預約位置幾乎額滿(建議大家早一點預約),所以我考前只挑了E跟F回做練習,考試結果與模擬考分數幾乎差不多,再加上考前兩天才做機考練習所以對於操作過程很熟悉沒有大問題。對於考試結果還算可以接受,但如果有時間會希望自己再考一次,拿更好的分數,畢竟字神給的資料真的非常的充足,只要努力絕對可以拿更高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