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haron 王」GRE考取308高分!

考生姓名:Sharon 王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上班)
學校及科系:彰化師範大學畢業
英文背景:TOEFL 89 分
考試地點:一戰台北南陽街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V144 Q164 AW3.0 總分:308分
考試日期:2016/12/04
備考教材:GRE考滿分網站、字神帝國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剛考完托福不久後就開始準備GRE的考試,一開始去南陽街找補習班諮詢,後來選了字神帝國,原因是字神帝國提供完整且免費的試聽課程,試聽時間可以長達整堂課,這服務真的非常的慷慨,聽完了老師教單字的方法覺得蠻有趣的,而且講義整理的非常詳細,包括裡面有英翻英MW的解釋,看過GRE考試的人都知道,單純背單字的中文意思是沒辦法順利解題的,看到難句和許多艱深的單字堆疊起來的時候,即使每個答案都套進去也未必可以答對,要像native speaker一樣擁有每個字用法的熟悉就需要了解單字在英文裡面的意思以及用法。當然要熟悉每個單字不能光靠上課,還是必須下苦功自己去努力記憶,並多看許多的文章,難度越高的文章,練習完就可以更上一層樓,多看難句是必備的考前準備。

 
至於數學部分,對大部分的理工學生來說,是較簡單的一塊,考前將網路上的練習題作完即可,但考試的時候還是要非常細心才有辦法拿到滿分,成績出來當下,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錯了哪些題目只拿了164。考完數學的心得是,即使都會寫覺得會拿滿分的當下,出來的成績是有可能嚇自己一大跳的。
 
寫作有先考過托福的同學,心裡會比較有底,大概知道英文文章的架構要怎麼寫,題庫在考前最好都可以先構思一遍自己想要寫的三個論點,但是GRE寫作的難度實際上是難上一倍的,用字遣詞需更精準,最好是可以把背的單字都用進去,打字速度上也要比考托福時快許多,要寫出400-500字的文章,真的沒那麼容易。
 
以上就是我準備GRE的心得,雖然最後還是考爆了,但希望對還沒考試的同學有那麼一點點的幫助。
 

【讀書計畫】
5月開始陸續準備,背單字,78月開始做題目熟悉題型,考前才開始準備作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寫不完,很多用猜的,verbal需要加快速度不然一定寫不完。
美加考場非常的棒,考試環境乾淨,工作人員也很專業,廁所也相當方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