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arrie 陳」GRE考取308高分!

考生姓名:Carrie 陳
學校及科系:東海大學國際貿易學系
考試成績:V154 Q154 AW3.0 總分:308分
考試日期:2015/09/2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網、楊鵬難句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首先我想先跟字神帝國說聲謝謝,營造了一個堅持努力不懈的氛圍,讓我在考試的過程即便一個人來到字神唸書,也感受的到除了我還有其他同學正跟我一起拼,每位櫃檯人員也很親切帶著微笑,不管課堂後的提問或是臉書上私訊,他們總是耐心的回應,讓學生很安心,我在字神 正能量滿滿!謝謝字神帝國!

 

【字彙】
本身記憶力不太好,所以通常會用聯想法和字根來幫助我背單字,通常聯想法可以幫我更久的記得單字,有些甚至到現在也還記得,持續的複習也是我長期記得單字的方法。老師將一樣含義的單字放在一起,因為十分有系統,是有方向的在背,老師會教我們用字根和諧音或其他好記的方式來背單字,讓我們在背單字的時候更有效率,而且更願意花時間背。準備單字的時候讓自己維持每天背單字,並且持續複習,尤其一開始打基礎的時候,每天背一開始背的時候是最痛苦也會花很多時間,但我仍然堅持每天背,一直到考試前四本講義我已經肯定翻超過六遍,熟讀三遍,在複習的時候,將表格中的單字全部默寫出來,若有漏掉的用紅筆寫上,這個方法約做了三遍。

 

【填空】
先上完字彙後,才上填空,先有些單字基礎,並將字彙進度持續複習兩三遍,再做填空題目較不會生澀,甚至可以一邊複習背過的單字,考得不是挺高但以實力不夠紮實和準備時間的不充裕,這個成績對我而言已相當滿足。老師都很認真用心,他們都將題目分析的很詳細,都講重點沒廢話,下課兩位老師也耐心回答完所有同學的問題。將字神講義題目做了兩遍左右,熟悉題型,再到考滿分網練習題目,也把康老師花盡心力準備的真經題目拿來做練習,填空的轉折訊號詞很重要,單字若好好背,等價題較好拿分,一定要把握。

 

【閱讀】
閱讀是我的弱項,但練完GRE再回去看托福的閱讀變得簡單不少。閱讀唯一能扎實進步的方法就是多讀多看,上課時老師教的技巧才使用的上,剛開始我無基本扎實的閱讀能力,做題目時會很惶恐,因為有時篇幅長,時間限制,想讀快卻讀不懂,直到後來扎實地看多背單字,做楊鵬長難句,對句子理解和架構變得比較清楚,讀句子時要找對主詞所對應的正確動詞在哪,主詞和動詞中間是否有長句隔住,康老師相當用心,遇到難句會清楚幫學生分析句子結構,並分析每種題型。康老師超會鼓勵學生,印象深刻的是老師給班上學生的鼓勵,每次聽完老師的鼓勵,原本快沒電的電池,就像再次充飽電的電池一樣,持續燃燒,向GRE繼續奮鬥。

 

【計量】 
老師把難的題目變得清楚易懂,老師在回答問題時也很有耐心,數學真的是沒考好,常粗心算錯,如果再考一次我想我會多花些時間好好算題目,熟悉題型,而且選項常有陷阱要小心。老師也會在課堂上給同學信心鼓勵,有次快下課時利用幾分鐘時間,給我們看飛柔的激勵人心的廣告,感謝一路上老師們的鼓勵,才讓我們堅持下去.老師人很好很幽默,上課速度快講重點。

 

【邏輯】
也是由幽默的老師授課,邏輯真的教得非常好,有時無法一眼看到正確選項,因此教我們如何判斷錯誤選項,如我知道錯誤選項的長相自然可用刪去法,老師用兩大基本技巧教我們解題,快速殺選項,並告訴你每一選項錯在哪裡,是非常用心而且關心學生的老師。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真的教得沒話說,人也好到沒話說,老師教導清楚的寫作架構,要如何用自己的句子寫作而少用模板,Argument要如何打點,可以固定打的點和Issue要如何複雜化立場,寫作方向應要和托福有所不同,也會舉實例給學生參考,告訴我們該舉何種例子較能得高分。老師對於學生的問題也是有問必答,人超級nice。

 

【GRE真經心得分享】
真經當天中了一篇閱讀和兩道題目。先別說真經有沒有中,當練完所有題目後,真經是很好的真題練習資源,接近最新考題方向,也可能在未來考題出現,當初套裝課程時沒報,直到後來快考試才加報,如能早點報早點準備會比較好。感謝康老師辛苦地蒐集真經資料!

 

【讀書計畫】
五月開始上課到九月考試,共四個月時間,前兩個月將課上完,後兩個月開始狂做題目,第一個月每天早上背單字,很認真背,用老師分類的表格背,複習上課內容,第二個月開始練講義的題目並分析錯題,第三個月早上背單字和練填空講義第二遍,第二次作題會比較有感覺,了解題目出題方向,下午練閱讀包含楊鵬難句,晚上寫數學或練作文,最後一個月開始作考滿網的題目直接做整套V或Q,然後組寫作讀書會,讀書會真的會讓你在想點上更快,有不懂的也可以立即與同學討論解決。奮鬥的過程中最怕放棄,堅持最難但最重要,希望正在奮鬥的同學要堅持下去,累了我會去看激勵人心的影片或是聽輕音樂或激勵人心歌,像是卡農或倔強,也能看電影kano還有運動非常有效,附近操場跑個幾圈或是打打球做些自己喜歡的運動,就會神清氣爽,一起加油!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場地大舒適,個人包包放桌子底下,因為做冷氣附近有點冷,還好有帶外套,可以寫模板,中場不回收稿紙,隔板高,廁所較小,整體是好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