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ason 李」GRE考取309高分!

考生姓名:Jason 李
考試成績:一戰V144 Q158 AW3.0 總分:302分、 二戰V150 Q155 AW3.0 總分:305分、三戰V152 Q157 AW3.0 總分:309分
考試日期:2014/12/20、2015/01/17、2015/03/29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高中二年級去美國一直讀到大學畢業,事實證明在美國讀了6年字彙並不是學到最多的地方,反而是口說還有理解思考和判斷的能力。考試一直是我的罩門,在美國大學方面紙筆考試並不是最注重的,所以努力一點還是可以拿到好成績,但是像GRE這種密集度高制式化的測驗連大多數的老美也搞得一頭霧水,因為大多數字彙連碰也沒碰過,而大多數的課程也運用不到。但是申請研究所畢竟是面對不同等級的挑戰,研究所也把制式化測驗納入考量。說到測驗,我想到台灣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壅有完善準備制式化測驗的地方,所以我選擇了帝國,我也感謝我當初做了這個決定。所以我也推薦像我一樣情況的留學生回來好好充實自己。

 

【字彙】
我覺得字彙是一定是準備GRE路上最痛苦的路程,所以有效的方法很重要。字彙加上老師的講解可以讓我有效率的跟著進度走,而不是背東忘西。我除了熟讀字彙外,還隨身帶字彙力量,把重複率極高的單字用螢光筆註記,有空時多看幾遍複習。我喜歡字彙和字彙力量用英英解釋的部分,這部分跟我在美國準備方式很相同,也很快了解裡面的涵義。字音和背部首對我來說幫助沒有很大,但是老師活潑教學的方式,我反而利用比擬的方式去記熟比較艱澀的單字。我覺得要搞懂字彙就是一定要多看(至少5遍),而且要知道怎麼運用在句子當中。只要熟讀上課的講義加上GRE學習團最新的補充字彙,對字彙的理解會有效的提升。

 

【填空】              
填空的部分我覺得字神的課程對我幫助很大,上完課之後立即複習對以後再看的印象有幫助。老師對整個正反意涵、邏輯推理的概念解釋得相當清楚。填空題一定要大量的去做才能掌握句和句中的關係。上課的時候老師會把上課的補充放在部落個上,我上課先專心聽老師講解,課後才把筆記記上。當初我對填空也是一知半解,以為看到自己會的單字就選,這讓我吃足了苦頭。後來聽完老師的講解發現填空最重要並不是理解整句的意涵,而是找出句與句的對應關係。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對閱讀的技巧性很有幫助,尤其GRE的閱讀考得非常細。對我們而言,要真的讀懂閱讀的文章很困難再加上有限的時間裡碰上長篇閱讀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如果考試一緊張,通常閱讀讀到最後一段的時候就差不多忘光整篇在說什麼了。還好有康老師準備的講義上有收集做閱讀題的技巧,讓我在應付閱讀的時候可以先把明顯錯誤的選項先刪掉,因而增加了閱讀題的答對率。
 

【邏輯】
GRE邏輯算是比較簡單的部分,老師的邏輯班針對難的題目用方向性的思考對我解題的速度增加不少,上過課以後也對題目的掌握度也比以前快很多。因為整個GRE考試最多只會出2到3題邏輯,只要好好掌握住老師發的講義和重點,剩下的我把重心放在閱讀和填空。

 

【計量】
因為本身在國外學制影響,數學底子沒有說很強。我覺得數學基礎班是對我最有幫助的,老師的基礎班講義把數學分類得很清楚,每一個部分都是最精華的,所以我讀數學的時候如果一有不會的地方,很快的就可以找出解題的重點,然後背下來多複習。 因為我做數學題目比較慢,所以我利用老師講義(X3遍)還有考滿分網來增加我做題的速度。 練習過以後做題速度比我預期的還高。

 

【寫作】
寫作是我最不了解的一環,因為題目出得很主觀,所以要開始動筆的時候時間就快過了一半了。威廉老師的課上提供很多很實用的建議例如要怎麼增加句子,如何增加批改者的印象還有如何在文章裡掌握讓步和支持的觀點。我覺得老師提供的想法很足夠,上課小組討論的方法可以讓我有很多想法去寫作文,我建議一開始就用電腦練習寫文章,因為從手寫換到電腦打字會有適應期。我一開始都是用手寫練習,等到考試的2個星期前才轉到電腦上打字。可能是我打字速度沒有很快,所以我的文章沒有表達足夠的觀點,因此降低我得高分的機率。因此非常建議練時英打,因為當你一緊張,所有熟練的東西都會好像是沒碰過一樣難!
 
字神上課的心得以及老師上課技巧的的分享
我覺得在字神上課方式跟我以前補習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字神裡的老師都非常有同理心。還有一點,我非常喜歡別的補習班沒有而字神有的VIDEO課程。除了事先可以預約之外,也比較好掌握時間和工作上的調度。因此不管半公班讀或全職不用擔心排不上時間而忽略了重要的課程。如果有不會的題目還可以線上問康老師,而且都是24小時內得到有效的回覆! 這應該也是別的補習班望塵莫及的吧。老師用活潑生動的教導方式把數學變得有趣,還有威廉老師的親自批改作文,讓我覺得每個老師字神老師上課技巧都有獨門一套的法則,好好掌握住老師說的重點,必定可以考取理想的成績。

 
【讀書計畫】

因為之前在美國大學裡有積極參與社團和研討會發表,跟教授討論後,我對制式化成績並沒有要求太高但是也是要到學校的要求才不會被第一階段電腦刷掉,所以我是邊準備研究和考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地點選在美安華文教機構,考試的時候有樓上施工,容易被影響。但是這裡管制比較鬆,可以先入場還有觀察地形,監考人員人很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