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drew 呂」GRE考取309高分!

考生姓名:Andrew 呂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通訊工程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0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桃園市私立漢英高級中學
考試成績:一戰V142 Q167 AW3.0 總分:309分
考試日期:2016/11/2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寫作】
argument掌握好威廉老師的七大要點,並且跟著黃寶書練習高頻題,熟悉寫作方式並且參考講義裡的模板大綱做練習,在考試的時候需要快速的抓住argument的要點、寫得很通順、打字也要快,,所以一定要有規律的練習,讓自己保持對作文的敏感度以及打字的速度,issue主要是把艾老師在講義中給的例子大略記起來,多看一些很有爭議性的國際新聞來增加考試時能用的例子,像是NRA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當初只是多看幾眼、有印象,沒想到這次考試竟然派上用場,馬上就打了滿滿的一段,最後再搭配黃寶書做練習,考試的時候看到一樣的題目真的會很開心。


【填空】
最重要的還是單字,主要是利用威廉老師的字彙課講義以及康老師的填空題目去背、先把高頻字記熟,威廉老師把單字分類的很清楚、能夠很清楚地去判斷正反、同義字反義字,在考試的時候有很大的幫助,我也搭配Quizlet app,把單字整理在裡面,利用搭車、吃飯的時間刷單字、增加印象,遇到題目時,康老師教的解題方法也幫助很大,從句子中照訊號字去判斷正負、一一刪去選項,題目大多就迎刃而解。
 

【閱讀】
主要單字還是重點,並且反覆複習課堂講義,熟悉分辨文章的類型,能夠更快速地抓住文章的重點與考點,注意訊號字。字神還有特別教比較不熟悉的常考文章,幫助我們對於不熟悉的領域去增強背景知識、以及熟悉相關單字,考試的時候遇到類似的主題也能夠更快的掌握文章的內容。另外,一些常考主題,老師們也有提點考試的主題,比方說女性主義比較常在支持的立場等,也是一個讓我們更快理解考題的方式。
 

【計量】
老師把計量的重點全部整理很好、並且在課堂上練習也足夠,基本上回家不用再花時間看,考前一兩周,多練習幾次,並且配合時間的計時,把講義的題目做一些,就能找到很多易掉入的陷阱,或是能夠學習題目敘述的方式,才不會考試時想太久,多看著螢幕做題、習慣考試的感覺,在考試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讀書計畫】
一開始把上課講義看過一遍後,就開始刷真經題,利用真經的填空與閱讀去背單字,同時也增加對真經的印象,空閒時間利用Quizlet app,刷一刷非高頻字,或者多看BBC等國際新聞,就像威廉老師講的,看國外新聞時會發現他們文章裡用了很多的GRE單字,而且都用得很漂亮,這在寫作上也是一大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很推薦銘傳基河校區,地理位置離捷運站近(5分鐘路程),也不會有很多噪音,考官們都很親切,先到會發號碼牌,依依進場先進場先考試,兩次都選擇在銘傳基河校區考試,是個很推薦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