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andy 吳」GRE考取309高分!

考生姓名:Sandy 吳
考試成績:V144 Q165 AW3.0  總分:309分
考試日期:2013/05/12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吳中東、GRE閱讀39+3全攻略、陳聖元填空、字彙的力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去年(2012)我以自修過一遍新制GRE,有點誤打誤撞地憑第六感在唸書沒什系統。今年想利用暑假兩個月密集且扎實地完整準備,一方面是字神提供了DVD的課程可以隨時上課並且在最適合自己的速度下學習,另一方面是之前有是聽過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覺得非常有系統非常不同於之前補托福時那間老字號的補習班。
 

【字彙】
一開始接觸GRE時就先認命地把單字背起來,有鑒於我去年抱著紅寶書當聖典在背,今年背起來輕鬆很多。單字要先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才能再接下來談怎麼『準備』GRE。不然考的就不是邏輯是單字了。起初完全照著老師的進度及講義編排的方式背,單字一組一組的整理真的是有效率超多,練習時看到一個字就很容易反射出該組的其他單字。記憶的方式我是參考浩斯記憶表,這是我覺得最有效的記憶方式,藉由記憶表的規劃,可以非常扎實地把單字記進腦海裡,『複習』單字的重要性遠遠大於記憶新的字彙。
 

【填空】
一開始奮不顧身的就是想要翻譯再翻譯,反正翻成中文誰不會的心態完全錯誤,這個部分我個人覺得就是在考思維了。今年補習過後感想很深,一定要好好跟著老師來學習『技巧』。解填空題真的是有技巧的,不然非常容易掉進ETS的陷阱裡,思緒在腦子裡千迴百轉的同時旁邊的同學已經click到下一題了。老師對於填空所教授的技巧,我覺得非常實用,而且絕不是僵化的,無論在練習亦或是在考場上碰到任何新題都可以將技巧運用。課後也要自行練習,加上上課時的我總共練習了四次左右,是練到反射出答案的程度,很明顯地字神講義得先擱在一旁了不然多練也只是浪費時間。後來就有再利用陳聖元的填空去練習技巧和邏輯。
 

【閱讀】
首先,我覺得這是GRE考試中難度最高的部分!練習時會有很明顯的撞牆期,怎麼練就是無法進步跟正確答案永遠不來電!由於我本身是理工背景,實戰時若長篇是人文的我是採取直接放棄亂猜答案,重點是我的目標不是放在170。托福的問題皆是依照文章脈絡逐段出題,而且有超明顯的關鍵字;GRE可沒那回事,天外飛來一筆就出題難上加難,這裡所謂的關鍵字都很隱晦。康老師完全剖析了GRE的閱讀,上完完整的課程只能說佩服!話說回來,閱讀能考的方式很多,老師傾囊相授的方式也很多,但我個人認為千萬要再搭配上吳中東的閱讀一起才能確切的練習到並且發揮功效。起初會覺得四個選項感覺都差不多都是正確答案,建議大家可以在課堂前先行練習過這樣聽課會更有共鳴,或是使用錄音筆回家不斷地複習,有任何疑慮的部分重聽再重聽。
 

【寫作】
這部分我只求3.0,所以快轉掉威廉老師前面訓練思路的部分。只截取模板以及利用高頻題在最後一週來練習『思路』而已。
 

【計量】
我覺得數學有比去年難了!難在技巧以及細心度上面,想拿170已不是當年那麼簡單的事了!我將老師的課程拿來調劑身心用,以2倍快轉速度聽課,邊聽邊自己練習後面的題目,又問題的特別mark起來聽老師講解。我覺得上課講義已非常夠用,考前一週我每天用看的方式複習一遍。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文山地球村,考試當天只有四個人。由於此考場最多容納15人左右,若是考GRE的我很推薦,但若考托福很怕會遇到聲音很大的同學。
 
我碰到了VQVQV。題外話一下:我個人認為VQVQV不見得不好,只要掌握好兩個Q變可以得高分,V的話有三選二的機會有可能幸運刪掉最差的。QVQVQ的話做到最後一個真的明顯難很多,有的題目當下可能還要多想一下,若最後的Q記分到的話滿雖的。考試過程就靜下心來好好答題吧!絕對要把填空等價熟悉領域的短閱做到,像我考試時就放棄人文長閱,直接猜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