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hnny 朱」GRE考取309高分!

考生姓名:Johnny 朱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4年級
英文背景:學測英文9級分
考試地點:一三戰銘傳大學基河分校二戰東區時代
考試成績:一戰V135 Q157 AW2.0 總分:292分、二戰V137 Q163 AW2.0總分:300分、三戰V147 Q162 AW3.0總分:309分 
考試日期:2015/09/21、2016/01/22、2016/03/1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Quizlet、真經150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原本的第一戰只是想先試試水溫,但想不到Verbal幾乎什麼題目都看不懂,計量原以為大部分題目都會寫結果成績出來發現錯的離譜,讓我對這科考試有點半放棄狀態;之後加入了字神補習班,助教建議我先把TOEFL的部分考完再開始準備GRE對我來說會比較好,因此當我真正開始準備GRE時已經是12/19的事情了(TOEFL最後一次考完)。
在準備GRE的過程十分緊湊,有時候一天連續上三堂課,一堂字彙中間穿插一堂計量讓自己頭腦稍晚能放鬆一下,最後再上一堂填空或閱讀;雖然進度很快速但也導致吸收效果不太好,因為一直沒有時間去做複習的動作,加上經過9個小時的課程轟炸頭腦也沒辦法再複習今天的內容了。在考完第二次後原以為不用再考了,所以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去碰GRE,直到代辦公司強烈建議我再考一次,我又再報名了一次考試,但那時候已經是過年前時候了。這次我準備的步調就稍微放慢了,把課程表排開讓自己有時間跟精力能去做複習。

 

【計量】
在計量的部分我準備的比較少,就如同老師所說的,讀理工科的人更需要花時間去加強verbal,而不是不停去算那些很刁鑽的計量題目,所以在計量的準備我只有寫老師的講義,只要上課時認真聽講加上回家把老師的講義寫完,我認為非常夠了!

 

【單字】
字彙的部分我是老師的講義跟真經1500交替背,能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加上真經1500的內容有分出現頻率,能讓我知道哪些單字比較重要哪些不重要;老師整理的正反意涵表格也能讓我背的單字有更多的延伸與聯想;在搭捷運來回字神補習班時我會Quizlet這個App去加強複習單字,或是聽麟度兮和Ruby老師的上課音檔加強對單字的記憶。

 

【填空】
填空的部分我只有寫老師的講義,老師的講義內容很豐富,加上老師上課對題目的講解十分詳盡又好理解,只要多複習幾次就能對填空題目有一定的掌握度;自我練習題的部分跟OV題目一定要寫!

 

【邏輯】
邏輯我只有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解,回家做的複習比較少;邏輯真的是很妙的部分,上課時聽老師講解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心裏總會想著原來是這樣為什麼自己寫就不會想到呢?老師在解邏輯題目有條理、有固定方式,讓人覺得很佩服。

 

【閱讀】
最後的閱讀部分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因為真的沒有時間好好準備,時間非常有限;但康老師的課總是我最喜歡的課(在上TOEFL閱讀的時候也是),老師上課很生動有趣,又有很多的梗,總讓我在上課疲累時能夠有精神;在解閱讀題目上真的非常厲害!教會了我許多閱讀的技巧。在GRE閱讀課的教學也非常用心;將各種不同的題目分類的很詳細,讓我可以根據不同類型的題目一步一步慢慢攻破而不是盲目練習;而且時常會穿插最近考過的題目讓我們直接練習真題,像是在寫考場題目的感覺。

 

【寫作】
作文的部分把老師的講義看熟,威廉老師對於作文有很深入的講解,教我們如何破解GRE的agreement跟issue的題目,多看講義除了能熟悉題型,而且也有可能在考試時考出,一舉兩得。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也會跟我們分享人生的經驗,受益良多。
在字神補習班的收穫真的很多,讓一個學測當初連均標都沒辦法達到的人(當年均標10)有辦法申請到美國的研究所真的讓我很開心又感動!謝謝字神帝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