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y 黃」GRE考取309高分!

考生姓名:Joy 黃
學校及科系:北醫保健營養學系畢業
考試成績:(2014/11/01) 一戰 V141 Q164 AW2.5 總分:305分、(2015/10/24) 二戰 V145 Q157 AW3.0 總分:302分、(2015/12/06) 三戰 V141 Q168 AW2.5 總分:309分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前一年就已經先上完正班的課程,去年一戰時只有把老師講義看過幾遍,今年考試時把老師上課的講義題目重做了3遍以上,另外也上網影印高頻單字背,寫作部分也練習較多。

 

【字彙】
字彙是考GRE必備的基本條件,我主要以上課講義為準備方向,每次上課完回家馬上複習,並且把講義上的單字抄到自己的筆記本哩,一天背個4-5組單字,每天背完當天的量會往前複習前一天的單字,另外也會將模擬考或是填空講義裡不會的單字寫在筆記本內,一起做複習。三戰時有上網印真經1500,主要將出現4次以上的單字背熟,雖然沒有考得很高分,但是比起一戰更看得懂單字。

 

【填空】
也是以上課講義為主,準備期間把講義複習了3-5遍以上,第一遍先複習老師上課講過的重點,並且把單字抄到筆記本內熟背,第二遍複習時先遮住答案和講解,每做完一題就仔細檢討,錯的題目會做記號,第三遍後複習錯的題目或是需要思考比較久的題目為主,考前至少讀過3遍以上。

 

【閱讀】
上課前把題目大致上看過一遍,上課才可以邊思考邊跟上老師的講解,回家後會把當天上課內容重新複習,利用老師上課的方法自己試一遍,本來閱讀都會花我很多時間,上完康老師的課後比較能利用topic sentence去了解題目大致方向,不會太鑽牛角尖。

 

【計量】
上課前會先寫完題目,上課時專注在老師的解題及不熟的題目上,回家後把作業本做完,由於本身是三類組數學不是很大的問題,所以考前一個禮拜時才把上課講義拿出來寫一遍,考前一天晚上將不熟的題目再複習。

 

【邏輯】
上課時仔細聽老師的講解,試著用那種思維去解題,回家複習也是用同樣的方法讓自己可以快速抓到題目的問題及推測。在準備上比較沒有特別準備,但是用老師上課講的概念就差不多可以解題了。

 

【寫作】
威廉老師上課提供了很多範例,也帶著我們一起想如何寫出更好的作文,二戰時有把高頻題都練習完,不管是argument或issue都可以更快想好文章架構,平常每個禮拜都要練習作文,這樣考試時才會比較熟練。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敦化地球村考場很舒服,而且考生人數少,干擾不會太多,中先休息時會到外面等時間到了才能進去,美加考場比較自由,進出沒有特別限制,考生人數比較多,但沒有口說聽力比較不會影響到,也是個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