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ichard 林」GRE考取309高分!

考生姓名:Richaed 林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通訊所
考試成績:V144 Q165 AW3.0 總分:309
考試日期: 2015/11/07
備考教材:康老師閱讀講義、陳向東數學突破、考滿分、真經1500、新GRE高分5.5、填空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個人在字神只有補真經與閱讀。GRE是一條準備起來很艱辛的道路,但是只要堅持下去,成功就是你(妳)的!

 

【字彙】
字彙在GRE中有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個人覺得背字彙除了真經1500的範圍內,其他的單字是多多益善,看一個背一個有個印象,當然有些比較偏的單字可以忽略,不用太執著。

 

【填空】
我自己是使用老師的填空書自修,這本書的好處是他結合了PP1,PP2與OG的考題並附上解析,念的重點是:
(1)盡量不要以翻譯的方式硬解,有些題目或許可以,但是如果碰到很多不認識的單字或是題目的文意很奇怪的情況下,通常很難解題。
(2)做題的時候可以試著自己抓關鍵字並且對照解析。
(3)不會的單字一定要背,這本出現的單字都是核心的單字。

 

【閱讀】
平常在上課時就應該每堂課確實的複習,包含在講義上不會的單字、特殊的文法結構與考點,這樣5+1堂課累積下來,就有基本的實力了。在6堂課上完後,應該在1、2個禮拜內開始看第二遍甚至第三遍,除了把之前不會的單字複習外,更重要的是再次熟悉GRE的考點。接下來練習的順序應該是以真經閱讀與OG為主,有剩餘的時間再去做其他的題目,通常真經閱讀與OG看完後,應該也就差不多了。

 

【計量】
陳向東數學突破是一本不錯的大陸參考書,做完後GRE的數學就大概沒有問題了,剩下的就是把一些數學的專有名詞背熟。最重要的還是細心、細心、細心與檢查、檢查、再檢查。如果還想再做題練習,可以考慮考滿分的Magoosh 與 猴哥難題112。

 

【邏輯】
我有跟朋友借字神邏輯講義,唸完就差不多了。不同於GMAT,邏輯佔的比例算很少,一個section兩題,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

 

【寫作】
GRE寫作考察的重點在於邏輯,我自己是參考字神學習團上面所公佈的高頻題來準備,我自己一邊看高頻題,一面對照李建林的 新GRE高分5.5 來看,看各個邏輯的弱點,自己寫個幾篇大概就差不多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