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Hsuan-Wei 康」GRE考取309高分 !

考生姓名:Hsuan-Wei康
考試成績:V149 Q160 AW2.5  總分:309分
考試日期:2012/10/21
英文背景:研究所在校生,準備約三個月。主要以字神GRE上課教材為主。之前沒有考過其他英檢的經驗
備考教材:1.吳中東 閱讀 2.字神新GRE教材 3.字神新GRE單字書 4.OG & PPⅡ 5.浩斯記憶時間表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碩一暑假的期間準備GRE(約三個月),主要使用字神新GRE課程教材。
 

【字彙】
GRE字彙難度已早有所聞,所以就抱著背就對了心態,跟著老師的每週進度,將字背起來,同時有搭配浩斯記憶時間表的程式安排計畫。我主要會將老師上到的單字在單字書作記號,然後寫在另一本自己準備的筆記本上反覆的背。當然一開始背的時候很辛苦,加上文章難,許多地方都看不懂,所以挫折感很大。不過相信自己很重要,覺得自己會成功就一定可以做到。老師的字彙課很有趣,並不會讓人感到單字是很生硬的東西。同時除了字彙外也,透過老師對於單字的講解也額外增加不少英文方面的知識。
 

【填空】
填空我主要也是使用老師給的教材,並沒有額外的去做其他的題目。其實填空也很重邏輯概念,作多題不見得比較好,倒不如好好了解每一題考點在哪,收穫會更大。像最基本的負負得正的概念,麟渡兮老師對上課都有一直提醒,而考試中也會一再出現相關題型。上課與自修相比,最大的好處在於老師會告訴你甚麼是重點,還有一些作題小撇步,考試戰場上秒分必爭,如果能好好運用老師所教的,我想提高分數不是問題。
 

【閱讀】
閱讀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相信很多人也這樣覺得。因為GRE短短一篇文章,每個句子都有它的涵義及一些陷阱。而透過康老師閱讀課的講解,著時讓我了解出題者的想法以及整個文章的架構。的確,就如康老師所說,了解文體及架構對於解題真的幫助很大。尤其在密密麻麻似懂非懂的GRE文章中,透過文體及架構的了解,有時能夠不知道每個單字的意思,也可以輕易的作答。
康老師的閱讀課中,整理了重點的文章,依據不同的文體來分類。同時老師精闢的講解,就如柯南一般,帶領著學生們在GRE文海中,尋找蛛絲馬跡來解題,真的很高興可以上康老師的閱讀課,因為沒有老師的帶領及講解,相信自己現在還在摸索中吧!!

 

【寫作】
老師主要訓練我們如何架構文章及思辨的能力。雖然我AW真的沒準備多少(我只有自己打過一篇就直接上戰場,所以分數也考很爛),不過透過老師的講解讓我思路更清晰,更了解到一個文章的基本架構為何,該如何去撰寫說服別人。

 

【計量】
數學我只用使用老師的教材。我覺得只要把觀念搞懂,數學相關的單字弄懂,現場不要緊張,分數應該都不會太差。
老師上課十分風趣,說真的,三個小時的課我都不會感到累或是想睡覺,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但卻是收穫滿滿。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的考試場地在南京地球村,考試當天不多人。地球村的設備還不錯,也蠻安靜的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
 
我一開始寫AW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寫錯了。所以心情有點沮喪。之後碰到了VQVQV,那時後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就一步一步去解題。數學寫起來有點緊張,因為我自己沒有特別練習過線上數學作答(除了在字神的三次模考),再加上考的時後覺得數學有變比較難,因此沒有掌握好時間,有一兩題猜完的。
 
寫作部分,跟一般感覺差不多,但在時間壓迫下真的有點壓力,根本沒時間多加思考,常用直覺去答題,能有這樣的成績我是覺得還不錯。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