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J.P 沈」雅思考取7.0高分!

申請人姓名:J.P Shen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托福9X
學歷:東海大學法律系
考試地點:
一戰:臺北敦化北路IDP
二戰:臺大
考試成績:
二戰R7.0 L7.5 S7.0 W6.5 總分:7.0分(2016/03/12)
一戰R7.0 L7.0 S5.5 W6.5 總分:6.5分(2016/03/05)

準備方法:
1. 熟讀字神講義
2. 練習Cambridge 7-9為主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由於之前我已經有準備過托福,我的英文算已經是有點底子了,因此我的方法應該僅限於有英文基礎的人。沒有基礎的我建議還是一步一步慢慢來打基礎比較實際。
來字神補雅思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加強考試及做題技巧,尤其是聽力跟閱讀,因為這兩科我認為是最可以靠考試技巧提高分數的。有別於一般正規補習班的實體課程,我都是利用字神的Video課程上課,我想要用最快的時間內學會所有能在補習班學會的考試技巧,因此我選擇先上完所有的課程,然後利用Cambridge 7-9來練習課堂上所學到的技巧。

 
【聽力】
1、首先學會答題技巧,認真上完老師的每一堂課,熟悉老師教導的每個技巧,如雙關鍵字定位,轉折詞定位等,我上課時都會錄音,如果碰到上課時當下無法理解的技巧,我會再重聽不熟悉的部分。
2、熟練cambridge7-9聽力,Cambridge 每一題題目都很珍貴,寫完題目後一定要仔細檢討,除了找出為什麼會做錯以外,另外還需要了解用什麼技巧可以讓自己下次遇到類似題型時不會失誤。
做題目不在量多而在質精,寧願慢慢寫事後認真檢討,也不要囫圇吞棗做一堆題目卻無法了解自己為何而錯,讓自己進步有限。
3、額外訓練:利用國外電視頻道,如BBC,這樣可以讓自己更適應英國腔調,除此之外任何的外語節目對自己的基本功都很有幫助。另外,派老師推薦的聽寫練習法也很有用,除了Cambridge以外,6-minute in science也是很有用的資源。
4、作題真的要專心:第一次考試時,前面三個題組寫完後心態有點放鬆,進入第四個題組時第一時間有點恍神,一開始沒跟上,導致於後面的文章內容以及題目做的都很不順利,還好前面三個section都有把握住,把失誤的第四個題組的損失降到最低,所以保持考試狀態的專注力很重要!

 
【閱讀】
1. 首先一樣學會答題技巧,老師教授的技巧每個都很實用,尤其是T/F/NG的題型,這類題型只憑英文實力不多加練習技巧的話是沒辦法妥善掌握的。
2. 熟練cambridge7-9:必須要完善的使用老師傳授的考試技巧,也要認真檢討每題題目。
3. 作題要專心:第二次考試時,進入閱讀最後一篇文章時整個人有點彈性疲乏,讓我一開始讀文章讀不進去,花了比平常久的時間才理解文章內容,然而過多的時間閱讀卻讓我只影更少的時間解題,最後幾題基本上是猜的,倘若最後幾題有把握住,應該可以維持原有的水準7.0。建議平常練習時可以一次寫四篇文章來來鍛鍊自己的耐力。
其實一直對自己閱讀的能力不是很有信心,文章的內容多到讓我要百分之百的完全進入考試狀況才可以很有信心的解題,另外,T/F的題型也是我最害怕且錯誤率最高的地方,還好在老師的幫忙之下,我漸漸找到出題的規則,也讓我做題越來越得心應手。
真的很感謝派老師,建議同學必須要好好把握老師的一對一問問題,因為老師可以幫助你抓住使用技巧的盲點,讓同學更有機會拿到理想的分數。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