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imon 許」GRE考取334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imon 許
考生身份:替代役
學校及科系:交大應用化學所畢業
英文背景:TOEFL 109分(R30 L29 S23 W27)
考試地點:北車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V164 Q170 AW3.5 總分:334
考試日期:2017/07/09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神備考夾、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共花了兩個半月的時間準備,因為服役的地點在新竹,所以選擇的是video課程,每周星期五晚上看1堂、星期六日看5堂、碰到連假每天看3堂,上課順序字彙、填空技巧先看、閱讀、寫作、邏輯等課程中間則穿插計量與填空實戰調劑身心。


【字彙】

從前曾初略背過字彙的力量與紅寶書,參加課程後除了背報名送的那本單字之外,填空時看到不會的就記在筆記本隨時背誦。

 

【填空】

康老師上課教的技巧都非常實用,剛開始用老師教的技巧慢慢分析題目,但就像老師說的最終仍以”語意”為主,我是練習到看完題目後可以直接猜測語意再從選項尋找答案,若是有難以判斷的,再以對應字、轉折等技巧分析,熟悉題目類型後,以單字量為重點來衝刺,練習主要以考滿分上的題目為主,剛開始每天寫30題,熟悉後每天寫20題。

 

【閱讀】

做備考夾內的300篇,剛開始不計時,慢慢分析題意與選項,有基本認識後priority1計時每題2分鐘,priority2計時每題1.5分鐘。因為準備時間不多,考前一個月盡量挑難度rank3難以上的文學、藝術類的題目來做。尤其是priority2的長篇,盡量訓練能在每題1.5分鐘內做完,考試時就會覺得文章都滿短的(跟7.8題的大長篇比起來),通常我每天寫個4篇頭就會很痛,閱讀這部份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痛苦。另外我是採取先抓題目關鍵字,再看文章、再做題目的順序,並且不會挑題目做,因為與其花時間判斷題目的難易度(有時候看起來難的題目反而簡單),不如把握時間快速答完,就算是在兩個選項中猶豫,答對率也有一半,比挑題目做還不一定正確有效率得多。

 

【邏輯】

搞懂王祥老師的解題技巧後,考前複習講義上各類型的題目就可以了,考試碰到難題時能用技巧就用,題目看起來不難或趕時間的話就直接用常識(感覺)解。

 

【寫作】

issue方面艾老師的三種寫作技巧非常方便,有想法並且確定每段主題後就狂寫衝字數就對了,我寄給她改得作文雖然慘不忍睹,但最後考試平均也有3.5分。威廉老師的argument上課生動有趣,資料很豐富,剛開始練習時幫助很大,不過在掌握挑毛病的方法與寫作邏輯後我就自己寫而不管模板了,畢竟自己寫得用出來最順也最自然,在考試很緊張的時候也可以很自然地完成,寫作寫了各約10篇左右,前5篇不計時、後5篇計時。

 

【計量】

考前一週把字神給的題目全部做完,其他資料可以不用看了,個人認為考試時應以每一題都做對的心態仔細做完,不要因為想留時間檢查而匆匆忙忙、本末倒置,我第二個Q幾乎沒時間檢查,但結果仍是滿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雖然很緊張,不過看到大家都是一臉沉重的樣子又覺得很想笑,覺得這種經驗也是人生的一部份,值得好好品嘗XDD,在無意識中飆完寫作後,碰到的是VQVQV,第一回V覺得很難,但之後的V答題都出乎預料地順利,休息時間我沒吃東西以免影響狀態。

 

【機經使用狀況】

我沒有報真經班是因為時間不太夠,不過從我的考試結果看來,只要能掌握考試的大原則,就算沒有真經還是可以取得高分。雖然在準備時常常會覺得自己還沒考就輸別人一半了,但在沒有真經可依賴的情況下,因為壓力爆發出的動力反而可能是成功的關鍵。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