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Kyle 苗」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Kyle 苗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科系       
考試成績:R27 L19 S23 W21 總分:90分 
考試日期:2012/10/27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覺得Princeton Review所出的Cracking the TOFEL 2013這本書寫的不錯,這本書會告訴你在文章中的閱讀出題類型有哪些,而且該用什麼技巧來找出答案,此外做TPO可以讓自己熟悉考試會出的題型,當然做TPO的時候一定要計時,而且最好比標準考試時間再少個3-5分鐘,讓自己能適應時間壓力,至於托福分類字彙我只背重要的單字而已。
 

【聽力】
一樣是推Princeton Review,跟閱讀一樣,會告訴你解題的技巧,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練TPO,因為聽多了就會知道在講哪些關鍵字時就是會出題目的地方,60s我個人是加減聽,重點還是練TPO,當然提醒大家,考試前不要喝太多水,要不然就會和我一樣聽力聽了一半就尿急,把聽力部分搞砸了。
 

【寫作】
Cracking the TOFEL 2013又來了,它有一些不錯的模板可以當作參考,其實我除了練JJ和TPO的題目外,我有請英文程度比較好的同學幫我改我的文章,我覺得這也蠻重要的,畢竟寫完文章往往會看不到自己的盲點,多請人幫忙看是有幫助的。
 
【口說】

這部分我是練新口語真經2,在練習每一個單元的時候我都會模擬考試的真實情境,並將自己的口說錄音,反覆地聽並練習在時限內把內容講完整,當然老師的講義也很受用,老師不時也會加碼補充常用的好句子,把它們都背下來對考試總是有用的。
 
在當兵的這段期間內,我不斷地思考未來的方向,考量自身所學的科系並不算熱門,又不想被囿限在自己所熟悉的領域,因此產生出國留學的念頭,選擇去美國念研究所。
 
要在美國念研究所,網路托福測驗成績是申請學校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是塊分量不輕的敲門磚,而在網路托福測驗聽、說、讀與寫各方面,說是我的弱項,畢竟生長在台灣,一個用繁體中文字,說中文的國家,平常很少用到英文與人交談,若是自己練習,當發音有誤或是文法結構不正確時,往往會不自覺,於是我選擇去補習,參加托福的口說班,希望能藉此提升自己的口說能力。
 
從網路上比較過眾多托福補習班後,我選擇了字神帝國,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在念GRE時的單字書作者康老師是字神帝國創辦人的緣故。我很感謝老師所帶領的口說班,老師創造了一個說英語的環境,並讓上課的學生都變成糾察隊,負責找出彼此發音及文法上的錯誤,更重要的是,老師會針對托福各個口說題型,找出破解及得高分的策略技巧,並不時傳授給我們許多在平常英文對話中會用到的好句子,讓我們上課如同練武功一般,每上課一次,功力就在不知不覺中又加深了一層。
 
感謝字神帝國,除了上課時間外,也在非上課時間開放教室讓學生們能聚在一起練習英文托福口說,感謝字神帝國,讓我的英文口說能力有長足的進步。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