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hawn 劉」托福考取90高分!

申請人姓名:Shawn 劉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資訊管理所、輔仁大學圖書資訊系
考試成績:一戰 R21 L19 S20 W20 總分:80分;二戰 R27 L19 S22 W22 總分:90分
考試日期:一戰 2014/12/06;二戰 2015/01/31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由於成績沒有太突出,比較值得跟大家分享的只有閱讀的部分。上完托福閱讀之後,會對英文文章有很大的改觀。從考試角度來看,上課時,老師會將各種題型相同的題目放在一起讓同學練習,考生能夠快速的熟習解題技巧。例如:插入句,整合題。藉由大量練習,我能夠掌握文章閱讀時,可能會出現的考點。從英文實力來看,了解文章寫作模式,能夠了解外國人寫作跟台灣人的不同 - 台灣人喜歡起承轉合,英文文章卻跟台灣的作文剛好相反,也奠定日後閱讀英文文章的語感與速度。從康老師身上看到一位苦過來的學生,不斷的努力,最後達成目標。這真的是最激勵人心的故事。考試的過程只是一時的,能夠在學習的過程中成長才是考試的目的,若能夠早點接觸康老師的課,相信在英文領域上的進步將會是不可言喻。

 

【聽力】
考試的時候建議邊聽邊記筆記,不止可以在答題時有參考,也可以幫助自己聽得更仔細。聽力剛開始可能會因為跟不上講者的速度或是因為不習慣聽5~6分鐘的英文演講而迷失方向,建議TPO多做幾回以後便能掌握托福一貫的出題方向。聽力考點永遠都是那幾個,教授介紹完背景的下一句,同學突然問的問題,教授講一個跟主題沒關係的事情問你為什麼講這個,最後面教授對整個演講的看法等等,這些點聽到就知道要做筆記了!

 

【口說】
口說應該是補習最有幫助的一科,畢竟每個禮拜跟同學老師實際練習絕對是事半功倍。個人覺得口說這部分要分成兩個階段練習,一是在時間內想出回答,二是講英文的能力。很多人看到口說題目後沒辦法即時想出答案,對於一、二題來說絕對是重傷害。我的建議是如果屬於想回答會卡住的人,可以先練習用中文講,練習到能夠在時間內想到答案並且流利回答後,再練習用英文回答。再來是說的部分,這就是要下功夫的地方了,很多人英文能力很好,聽讀寫都沒問題,但真的要開口講的時候卻又一個字都講不出來,我的建議是先用手寫代替口說,把答案寫下來再講,不用急著在45秒內講完,先從能夠把答案完整的朗誦出來,再來練習速度。

 

【寫作】
重點在於不要使用模板,現在使用模板容易被電腦檢測出來。整合寫作的重點就是聽力講到的點最好能完整的寫出來,越詳細越好。這部分應該是比獨立寫作容易拿分的。可以練習邊聽TPO邊記重點,聽完後再聽一遍,看自己第一次的筆記哪裡有漏掉,以此練習數篇TPO後應會有不錯的進步。ETS建議的字數是至少250,我自己寫的時候通常可以寫到350~380字。獨立寫作則考驗個人的想法及文筆,且臨場遇到的題目也影響甚大,因此無法給太多的建議,頂多是儘量想辦法寫到四百字以上。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