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Wei-Lun 鐘」托福考取91高分!

申請人姓名:WeiLun 鐘
學校及科系:政大金融系       
考試成績:R26 L22 S22 W21 總分:91分 
考試日期:2010/10/17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以前個人覺得托福考試只要自己準備就可以,不過TOEFL-IBT的範圍包山包海,似乎不能單單憑一己之力所能面對的。然而,字神帝國有系統的教學課程,便能讓我們在浩瀚的英語知識中,找到一條有目標、方向的學習道路。在掌握對的方法學習,只要持續努力就可以看到自己進步。
 

【聽力】
昔日個人在聽英文lecture時,常常會有分神或有抓不到重點的現象。然而,自從學了Olivia老師的黃金十三原則,聽lecture就能從被動的聽者轉變為能主動預測的聽者,不但聽lecture不再分神或有抓不到重點的現象,筆記的摘錄也更能抓到重點,而不是雜亂無序的筆記。更重要的是,每天實際聽conversation和lecture,練習做筆記及做題,才能保持自己耳朵的敏感度。
 

【口說】
在上口說課每週都得寄錄音檔給老師評分。在老師的回饋中,我不但能知道每大題的得分,並且能瞭解自己在口說結構上是否有達到general topic到details,甚至能發現自己在口說時常忽略的單字發音問題。透過錄音及老師的評分,不但能時時讓自己口說的內容有結構,進而注意自己的發音問題。譬如說,講太快或緊張都有可能扭曲自己的發音,但往往自己都沒注意到。所以,在考試前我們就能掌握自己的情況,不斷就自己的缺失修正。另外,在老師的建議下,現在每天還時時做shadow-reading的工作,讓自己持續朝向口說流利邁進。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課是真正在帶領你瞭解英文文章的結構,而不至於迷失在英文單字中。即使你對英文閱讀沒有恐懼,康老師的閱讀課仍值得你修讀,因為在課堂中能讓你瞭解各類型的文章結構,進而掌握如何速讀、略讀、精讀的能力,並能同時知曉寫作結構。
 
【寫作】

就整合寫作而言,主要的重點就是要能在lecture中抓到教授反對的論點及一些細節,並能在文中依序指出lecture哪個論點反對reading哪個論點。就獨立寫作而言,主要得寫五段,除了頭尾兩段,中間三段主要內容要有topic sentence, explanation和example。除了考前一定要練習寫作之外,兩篇作文結構得依照上述基本要求寫出即可。換言之,得依照ETS要的口味寫出他們要的文章。
 
最後,除了有對的學習方向,不斷的練習才是進步最可靠的方法。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