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ngel 粘」托福考取91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Angel 粘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求學背景:台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美加、二戰漢口地球村、三戰開封街威爾斯、四戰公館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R17 L19 S22 W22 總分
:80分(2013/06/30)
二戰R22 L22 S23 W21 總分
:88分(2013/08/24
三戰R20 L21 S22 W20 總分
:83分(2013/11/09
四戰R20 L23 S22 W26 總分
:91分(2013/12/15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一開始在補習讀、寫的時候還有在上班,上課時把老師的內容錄回家聽。做TPO,把裡面遇到的生字都抄在本子裡,讀得焦慮時就翻一下單字,背單字很重要,是基本功。康老師有說過每個單字不要花太多時間,但是重複的次數要多,因為我自認為記憶力不好,看了一個單字可能10秒以後就忘了,但很神奇,多看幾字單字還是會記住。慢慢累積單字量就會變大。做TPO的時候,如果這一類型的題目常常錯,會去找出康老師的講義,回想一下老師教的內容,看一下那類型該怎樣破解。有些就會變得容易了,像是插入題。

 

【寫作】
威廉老師上的課我很喜歡,只要認真上課,回家做作業,老師上課教的內容就可以完全記得。其他的就是要自己利用老師教的原則來練習寫,速度和流暢度。老師發的小冊子裡面有換字的地方,自己後來上字神班就還有加了很多同義字進去,也可以幫助背單字。對於我自己當初在練寫作或後來寫SOP等等留學文件都非常實用,後來常用的就自然而然可以替換,不會再用很low的字也不用再看本子。到現在考完試了也還是會把名言名句貼在家裡牆壁上,隨時可以背,增加英文語文的深度。

 

【口說】
口說是自己找戰友練習,一至兩個禮拜一次,練習機經或TPO的題目,再互相給回饋,用自己練得順的模板,幫助會很大。

 

【聽力】
聽力有上過洪欣老師的衝刺班,聽力原則也有幫助。一開始自己在練習時,會沒有做筆記的重點,也會漏聽。上過課就大概知道哪些關鍵字之後開始要抄了,其他的就以聽懂為主。

 

【機經使用情況】
考前機經出來後找一天瀏覽讀、聽中文機經。
獨立寫作的題目想三個點出來。口說會和戰友一起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