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ucy 江」托福考取91高分!

申請人姓名:Lucy 江
學校及科系:衛理女中
考試成績:R23 L22 S23 W23  總分:91分
考試日期:2014/01/1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

【閱讀】
TPO和康老師上課發的練習本都是很棒的練習資源。一開始我的閱讀可說是慘不忍睹,一篇作下來不僅超過20分鐘,而且錯的永遠比對的多。經過老師上課提供的方法和自己嘗試的結果,我習慣先看清楚題目再去對應的段落找答案。畢竟托福考的是結構是閱讀而不是欣賞文章,題目常常會出現一些Key Word能夠在文章照到對應的內容。
 

【聽力】
因為我讀的是Local school ,學習英文的環境也大多是中師負責上課。在準備TOEFL聽力上一直是我難以突破的障礙。能夠從11分進步到23分,也令我難以置信。一開始我記筆記都抓不到什麼重點,但是上了洪欣老師托福的聽力課程後,才知道聽力考點的原則。作筆記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對於我這種沒有耐心又坐不住的人,作筆記讓我能靜下來專心和幫助我在作答時有聽力內容的印象。另外我都是練習TPO的聽力,在考試前的一個月我每天至少都聽一篇,讓自己習慣考試的速度和抓聽力的考點。
 

【口說】
短時間要修正口音的確是很難的事,我大多是用JJ題來練Speaking,然後準備累,想休息的時候看YOUTUBE的外國影片學她們說話的方式和連音,另外練習TPO的Listening也可以順便練speaking,因為這些音檔的發音都很標準又清楚。另外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都先寫模板,老師們的模板我都有參考著用,因為有這些模板字讓我在闡述答案時能夠表達得比較流暢。
 

【寫作】
Writing最關鍵的地方應該就是想點和打字的速度與正確度,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和口說一樣,分類題目想一些萬用的例子。威廉老師在上課時都會提供我們很多好用而且有說服力的例子,另外上課的講義和小冊子裡都有很棒的佳句或例子可以參考。從威廉老師的寫作課中真的可以學到很多,但是就像威廉老師常說的托福考試其實不是考你寫作,而是看你練習多少,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多練習和熟悉老師在上課講的技巧以及提供的萬用例子。
 

【課輔】
在準備SAT和托福的過程,我很幸運地來到字神,有別於其他補習班那些只趕著上完套裝課程,而忽略學生學習狀況。字神帶給我第二個家的感覺。字神很貼心的為高中生設立了課輔教室,讓學生能夠『對症下藥』針對自己較弱的部分或上正課時瞭解不夠詳細的地方,向課輔老師詢問以及尋求協助。另一方面課輔部的老師不僅很注重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也會關心學生在學校的活動,並給予學生讀書時間規畫以及托福與SAT考程安排的建議。讓高中生不會因為忙於學校活動而亂了準備考試的步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