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Ian 蘇」托福考取91高分!

申請人姓名:Ian 蘇
學校及科系:台大機械系
考試成績:一戰R29 L19 S22 W21 總分
:91分
考試日期:2015/09/12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我那次的口說中了2題還3題,我覺得對於台灣同學來說口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罩門,整合題如果可以大致上知道題目在講什麼,講起來就輕鬆許多。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原本退伍前三個月決定開始利用週末上GRE,退伍之後臨時決定先補托福拯救我的口說,但是說真的已經有點久沒有碰英文了,托福的單字對我來說還真有點難度,2個月就上完字神這麼多的課程直接上戰場真的覺得有點趕,個人是覺得先背個3個月的單字然後再衝字神課程會更有效率一點,另外我覺得專心先把GRE跟托福一項考試考完再準備另一項比較好,因為兩個準備方向真的有些不同,像我這樣一直在兩個考試間跳來跳去真的有點混亂。

 

【閱讀】
閱讀其實一直是我原本自認為比較強的一項,但是寫了一回TPO之後發現我看的閱讀速度實在太慢,常常一句話看了好幾次才能看懂句子的意思,然後遇到長句型時還要花更長的時間去想。但是康康老師講義裡面有很多針對托福的小撇步真的很有用,上課上到後來我也都習慣老師的定位抓關鍵字句,速度上真的快不少,到最後有時練習TPO寫完3篇還有個3分鐘可以檢查呢!

 

【聽力】
聽力算是我最弱的地方,因為平時既沒有在聽英文歌也沒有在看美劇的習慣,而且美式口音和語調如果有連音更是常常讓我一頭霧水。加上我有時候一作筆記,中間的關鍵字句就漏聽了,所以我後來就打算完全不做筆記,專心聽,雖然這樣有時會搞錯講者所描述的因果關係,但對我來說似乎是比較好的作答方法,我覺得托福聽力是需要大量的練習才能習慣的,平時如果有時間就要多練不要到考前才練,幸好洪欣老師有教我們在強調或加重語氣的地方多注意,這往往都是考點,讓我保有基本分。

 

【寫作】
我覺得寫作課威廉老師花非常多的時間在準備教材,幾乎是已經到了直接告訴我們要怎麼寫的地步,大概只差沒幫我們想idea而已。我覺得這真的是讓我在字神最深刻的一門課,老師甚至還整理了一本小本的佳句讓我們背,不只是準備托福用到,到後來再寫SOP我也常常去翻,真的是超受用的!托福寫作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要在短時間之內想出topic sentence,還要想出理由跟例子,但是老師的課從第一堂就跟我們強調這些東西的重要性而不是要我們背一堆冗長的佳句跟模板,這次寫作分數不高我想怪就怪在我打字數度真的太慢了。

 

【口說】
說真的,剛退伍的時候,因為將近一年沒有講英文了,真的很卡,而且完全不知道要講什麼,但是老師每一堂課上課的時候都很有耐心的引導我們去想idea,每週更是很有耐心的把我講得很爛的作業聽完然後給我建議,讓我一步一步的進步,也從剛開始不太敢開口,到最後就算不知道要講什麼還是可以講下去,真的很感謝老師讓我最後可以拿到22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