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egan 王」托福考取92高分!

申請人姓名:Megan 王
學校及科系:高雄醫學大學職能治療系
考試成績:
一戰R27 L17 S17 W19 總分
:80分
二戰R29 L22 S18 W23 總分
:92分
考試日期:2014/12/06

備考教材:聽力及口說老師上課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補習前,一直很擔心英文的聽力及口說能力相當不足。因此,雖然很想要報名托福全科班,但礙於從離職到考托福及GRE僅剩3個月的時間,再加上每次上課我都必須從中壢搭車北上,只好先選擇最弱的兩科以video上課的方式加強,雖然少了身歷其境的感受,但video上課方式可以快轉及放慢,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多聽幾次,對聽力反應較慢的我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聽力】
在補習的過程中,非常喜歡聽力洪欣老師的課程編排及上課方式,讓我從一開始非常排斥聽力到最後會想要努力嘗試去聽懂各式各樣的文章。此外,老師也提供我們非常多的資源可以做練習,我們可以說完全不用再費精神去選擇教材,只要專心把老師給的東西都努力練習就夠了,像托福橫聽讓我可以短時間熟悉個領域的單字、Brainpop裡則有許多有趣的動畫解是各種現象及事件,讓我對美國的歷史及天文有比較清楚的了解,終於不會每次聽到關於這兩個主題的文章就頭痛了、回家作業的American science聽寫,透過老師每次的講解,讓我學會了如何透過聽文章加強聽力的方法,不再是一味的聽一大堆文章卻都無法吸收。另外,因為現在托福考試,除了閱讀外幾乎都與聽力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這次考試作文能有明顯的進步,最大原因也是因為能聽得懂整合寫作的聽力,並且運用老師上課教的快速筆記技巧,讓我可以邊聽邊將每個細項詳細的記錄下來、寫成文章,最後得到Good的成績。

 

【閱讀】
聽力程度提高後,閱讀理解的速度自然也變快許多,這次考試不但能在時間內寫完所有題目,甚至還有檢查的時間。

 

【寫作】
在補威廉老師GRE寫作時,老師有時會比較托福及GRE考試寫作不同的要點,除了把握這些寫作要點外,整合寫作時運用洪欣老師教的筆記技巧,可以更加有條列的將每個細節寫下。

 

【口說】
我的口說成績雖然進步不大,猜想應該是練習不夠且未能加入口說練習小組做實戰的練習。若能投入更多時間,依照老師的指示練習,我想應該可以進步更多。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