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Po-Chun 許」托福考取92高分!

申請人姓名:PoChun許       
考試成績:R28 L23 S20 W21 總分:92分 
考試日期:2010/09/1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我想這是托福考試最重要的一部分,聽不懂就很多東西都沒戲唱了。這部分Olivia幫助滿大的(黃金13原則),可以了解考試題型跟分布的重點,還有應該怎麼聽才正確。聽力最重要的是聽懂它在說什麼,筆記只要記重點跟分枝即可。練習時我基本上會聽兩次,第一次聽完做一遍答案,聽第二次修正答案,對答案最後再聽一次確認哪裡沒聽清楚,答題時不要自己想太多,把一些非正確的答案推好多層聯想成對的。另外,做過的聽力lecture我也會拿來再反覆聽,可以適應lecture長度,可能的內容跟熟悉考點大概位置,聽到後來有些我都可以背了,而且Olivia會提供很多背景知識,尤其是Tim& Moby裡面有很多關於TOEFL的知識,聽了幫助非常大,雖然我聽力分數沒有很高,但讓我的聽力從11分變到23分。
 

【閱讀】
我的閱讀之前考GRE時有訓練過,所以我就只做了這兩部分的練習。我覺得考閱讀重點是不要自己嚇自己,“看到文章就想慘了,一堆單字不懂一定讀不懂”,有這種想法就真的讀不懂了,靜下心好好看,其實大部分題目跟文章是可以理解的,只有少數幾個專有名詞。這時候就幫它取代號就好了~心理狀態會強烈影響答對率...TPO很重要。
 

【口說】
基本分先掌握,再加強用字、文法等周邊加分條件。所謂基本分就是聽力當中的重點們都要被講出來,模板只是幫忙開頭跟連接句子用的,不要本末倒置囉!!一開始直接破題,接著直接講重點!!先練習可以在時間內把所有該講的點講完,再去琢磨細節可以怎麼更好,不要卡在一個點後面都講不到,這樣就是limit的分數了。其他tips...
1. 找一個吵鬧可以講話&錄音的環境 ex:咖啡店、速食店。最好是可以找到戰友模擬考試樣子,我第一次口說真的被周圍同學干擾很嚴重,無法專心面對考試~
2. 每天模擬考2套完整的1-6題,額外1-2題沒事就多練
3. 分析自己的答案&請別人幫忙聽
4. 即使講過一百遍的題目抽到時還是要認真講完一次,另外, 老師的講義非常有用。尤其是裡面提供的範例,讓我在練題目時有內容可以講,考試時也套用了老師的範例,非常值得推薦,讓我的口說從永遠的15分上升到20分(雖然沒有很高)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