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Darren 陳」托福考取107高分!

申請人姓名:Darren 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
考試成績:R30 L28 S23 W26 總分:107
考試日期:2014/12/06

備考教材:
1. 字神全套教材
2. 字神帝國托福單字書
3. 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認為閱讀有3個關鍵:文章結構分析、段落主旨、題意理解。康老師的閱讀課主要在於文章結構分析以及段落主旨的理解,四大文型以及正反關鍵字,幫助我快速抓到全文架構,以及可能的考點所在(人名、專有名詞等)。當我能夠掌握全文架構之後,只要針對題目去詳細閱讀考點段落即可,托福考的不只是閱讀速度,同時也講究理解的深度,因此不是盲目的追求速度,而是應該把摸索整篇文章的時間省下來,拿來集中在考題上。練習TPO之後,我會將聽力課所學到的做筆記方式,應用到閱讀的複習,同樣增進精讀的速度與效率。

 

【聽力】
主要分為2個部分:聽懂演講、記住演講。我認為只有紮實的訓練才能真正增進聽覺的敏銳度,因此我每天會利用零碎時間(早上起床刷牙、上下班騎車等),不斷重複聽一篇Scientific American,聽到可以猜到下一句要說什麼為止。Olivia老師則是在做筆記與記憶給我很大的幫助,讓我能夠有效率地記錄所聽到的內容,另外,由於聽力的題目幾乎是按照演講順序排列,我會在筆記上標示考到的題號,這樣下一題只要往後查就好,可以減少找筆記所浪費的時間。

 

【口說】
這個科目真的是亞洲學生普遍的軟弱,我的練習方法相當土法煉鋼,將範例背下來,然後反覆嘗試用自己字彙表達,考出來的分數雖然不盡理想,但是還算符合自己的水準。

 

【寫作】
威廉老師的講義十分詳細,從開頭段、內容、以及結尾都提供豐富的範例,讓我夠建構客製化的模板,並且在練習中不斷改進,因為必須要在時間內完成作文,我十分依賴模板,但是在練習5篇之後,漸漸可以做出一些不同的變換,而威廉老師的批改建議,讓我能夠知道寫作的一些壞習慣(像是過於頻繁是用強調句型),比起口說,我覺得寫作更值得投資時間,大量練習就能看到一定效果。

 

【讀書計畫】
身為一個上班族,我認為讀書計畫真的是破百最重要的關鍵,平日各分配一天給閱讀、聽力、寫作、口說(TPO的一個section),另外留一天打籃球,周末則是會按照真實考試時間完整考一回TPO,然後仔細複習。
我的複習流程:
瀏覽上次擬定的策略 → 模擬考TPO → 紀錄考試狀況(精神狀態、注意力、答題時間等)→ 將錯誤題目再做一次(不限時間) → 檢討 → 擬定/改善策略
由於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策略,所以開發適合自己的策略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感謝字神的老師們,提供完善的課程與教材,讓我能夠在課程2年後,仍然可以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環境還不錯,一開始想要先寫下口說模板,就被阻止了,其他方面都還滿不錯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