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achi 張」托福考取92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achi 張
考生身份:半職考生(一半時間要上班)
求學背景:文化大學日文系
英文背景:GRE V146
考試地點:一戰
:元智大學;二戰:登峰補習班
考試成績:
一戰R21 L21 S23 W22 總分
:87分(2013/9/1
二戰R 25 L 20 S 24 W 23 總分
:92分(2014/6/21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報名了單科的閱讀班,大約準備了一個月的時間考試。每次面對閱讀都是我很頭痛的地方,因為常常選了答案後不知道為什麼這樣選。所以答題時感覺有一半都是用猜測的感覺。原本沒有想過要報名上課的我,第一次試聽了康老師的閱讀課後馬上就報名了。因為在上康老師的閱讀班跟坊間的閱讀教學真的很不一樣。老師的教法不是逐字翻譯,而是教我們讀文章的概念與邏輯。例如第一次上課老師就提到“General”跟Specific”的區分法,一下子就讓我對文章有清楚的概念。在同義句子改寫的部份,老師也會解釋文法讓我真的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選答案。之前我在做TPO的閱讀時分數很容易時好時壞,完全是取決於自己對該篇文章的領域熟悉度有多少。但上完老師的課以後,我不再害怕閱讀,不論是面對熟悉或不熟悉的主題,都能維持在差不多的分數。如同老師說的,與其給學生魚吃,不如教學生釣魚。閱讀課不僅協助了托福的閱讀,更提升我閱讀英文文章的技巧與思維。

 

【寫作】
另外我想大力地推薦威廉老師的寫作課程,我雖然沒有受老師專業寫作課程的訓練,但是我聽了威廉老師的講座。在整合寫作的部分,我聽從老師做了調整,先寫listening的觀點,再帶入reading的意見,並抓準80:20的比例。讓我整合寫做不用太多的模板,分數上到Good.4.0-5.0。但是我自己在考試時太緊張了,聽力失去平常練習的水準,獨立寫作也偏了方向,所以沒能把分數衝上25分。
 
但是真的非常感謝這兩位老師的技巧指導,讓我的成績順利過了目標申請學校的門檻,讓我離夢想又更進一步。謝謝老師們!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