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uri 陳」托福考取92高分!

申請人姓名:Luri陳       
考試成績:R27 L25 S18 W22 總分:92分 
考試日期:2012/10/28

求學背景:學測13級分,指考65,三年前考過TOEIC 800分。大學主修為理工科,輔修經濟,課堂用書及內容皆為英文,但以專業術語比較多。去年八月開始在字神上課,閱讀跟寫作上錄影帶課程,口說和聽力上正課班,利用工作之餘念書,準備時間約一個多月。 
使用資源:
1. 字神TOEFL完整上課講義(+點題軍校講義)
2. 綠寶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的課很清楚的分析了每一種文章的脈絡,考前一定要把文章都看熟,雖然不一定能遇到自己熟悉的topic,但考試時不要慌張,如何分配時間穩穩地把題目做完是最重要的關鍵。康老師針對托福閱讀特定的題型做破解,只要把語言的組成核心弄懂,解類似的題型就會游刃有餘。
 

【聽力】
Olivia老師一開始就給了很多練聽力的資源,有空時(例如吃便當、坐捷運)都可以看個幾篇Brain POP來拓展對不同領域的認識,作業都按時做完真的可以進步,至於進步的幅度就看自己下的功夫了!!如果時間充裕的話,綠寶書也是個不錯的練習題材,長篇文章一定要多練習、發展出自己的一套速記模式,考試時才能自然而然地發揮出來!!
 

【口說】
其實口說沒有什麼訣竅,先決條件就是要勇敢說出口,當然,口音夠不夠native就要靠平常多聽、多跟著說來練習;腦袋的組織能力在這一項也非常重要,上課時會練習這一項,看要怎麼從一個大主題向下延伸,分成幾個細項後,再用自己的話簡潔有力的解釋出來。
 

【寫作】
威廉老師真的太認真啦!!每個禮拜寫作的評語都超詳細,不認真學真的太對不起老師@@而且老師還提供了不少資料,對於以後留學生涯的寫作有很大的幫助!!真的是寶典!!寫作真的是要常常打字練習,不然考試時容易卡住就浪費了好多時間,聽到別人一直打就會更緊張!
 

【考試實際狀況】
我覺得“定心”真的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因為聽說讀寫都考,所以托福真的是一項…很容易受其他考生干擾的考試。但考前的準備就已經是這麼多了,考試時該怎麼做才能不失常、發揮完整實力、甚至還佔進先機呢?答案就是心情的掌控度。把每一次考試都當做自己最後的機會,只能前進不許後退,緊張只會壞事,要相信自己已做了充足準備(就算沒有,上戰場時也要覺得有…),唯有自己相信自己,上天才會賜給美好的結果!祝福大家~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