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than 楊」托福考取92高分!

申請人姓名:Ethan 楊
學校及科系: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考試成績:R23 L24 S23 W22 總分:92分
考試日期:2015/06/14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是我第9次考托福,已經連五戰都一直卡在80幾一直上不去,由於快要申請學校了,加上不想考超過10次,於是這次就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態去準備。
 

【閱讀】
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TPO練閱讀,每天固定練兩篇,練完34套後再重複做,每一篇平均練了3、4遍,到最後可以很迅速的去文章裡定位,也很清楚閱讀都是在問些什麼。之前都全部是用技巧解,但會發現其實有時候不一定出現最高級都是錯的,技巧只是輔助罷了。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像威廉老師所講的--要先理解題目問你什麼,再定位回原文找關鍵字,去了解意思,最後就能輕鬆的選擇答案了,在課輔的時候學到了,如果真的選不出來的話,去一一找答案選項有沒有在文章中提到,這也是一個檢查的好方法。
 

【聽力】
從年初時,我就聽Neal老師建議的,每天聽Scientific America,早上及下午坐校車、上網、連睡覺時也會聽,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培養對英文的敏感度,到最後都是聽TED及CNN。雖然前幾戰聽力沒有非常理想,但後來回去讀洪欣老師的講義發現不需要抄那麼多筆記,要抄有用的筆記而不是像我以前埋頭苦幹的抄。而且應該活用黃金13原則,尤其是聽到最高級,問問題等等的要特別注意,這時候就要抄筆記了。不過常常有些答案選項會用類似的單字故意誤導考生,所以這時候就要格外的注意。
 

【口說】
口說之所以特別難拿高分不外乎就是比較少有機會動口說英文。而我這次都是趁著課輔的機會去練語感。這次23分另外特別的驚訝,在考試時,我狀況非常的不好,太緊張一直講錯也講太快。看到成績時真的蠻驚訝的,不過我後來了解到托福最主要還是聽你的語調、咬字、高音起伏等等,再來才是內容的部份。我會跟著TPO的聽力照唸,每天唸兩篇,不知不覺就會講英文的腔調就越來越好聽,分數也會越來越高。重點是還可以順便練聽力,實在是一舉兩得。
 

【寫作】
由於第一戰就輕鬆拿下25,一直都不太擔心寫作,雖然每次都沒掉到22以下,但後來也沒回到25過了。這次寫作因為整合寫作的時候沒認真聽,所以只有fair而已,而獨立寫作我則是用名人名句,自己的經驗及科學實驗拿到了good,就像威廉老師所講的,讓步段非常的重要。我覺得寫作有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打字速度的快慢,打字速度快的話就有足夠的時間回去檢查文章裡有沒有錯別字或者是語句通不通順及任何文法錯誤。威廉老師很成功的教我寫出托福想看到的作文。
 

【考試當天狀況】
我早上先起床練一篇閱讀跟聽力,讓頭腦先熟悉英文。到考場時,放輕鬆並且想著要結束托福的心態,用你所學過的所有技巧去打敗托福。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