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Peter 賴」托福考取93高分!

申請人姓名:Peter 賴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 資訊科學系
考試成績:

一戰 R23 L23 S19 W22 總分:87分
二戰 R24 L26 S18 W25 總分:93分
考試日期:2015/07/11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托福TPO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第一次中全部口說和綜合寫作可惜沒把握… 第二次中綜合寫作。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寫作】

我覺得威廉老師的課程最有用,一般來說受過亞洲教育的學生,都會有種作文一定要起承轉合的寫法,可是托福要看的就是開門見山,不要有任何的隱諱,而且很喜歡舉例。威廉老師不是教我們用模板,而是讓我們知道作文的結構,進而讓我們自己發展出我們自己獨特的寫法,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會學到文章的架構,進而加強了閱讀的能力,因為知道哪些是廢話哪些是重點。而且威廉老師很用心幫我改作文,前前後後也寫了5到10篇的完整作文讓威廉老師改,讓我知道我哪裡可以加強。寫作文真的很容易偏題,非常需要別人來幫忙看作文,威廉老師有說過,給他作文不用寫TITLE,如果從作文中沒辦法回推到TITLE那就是離題了。

 

【聽力】
洪欣老師真的很風趣,上課非常的有趣,老師教的原則真的都是考點所在,可是一定要藉由練習來內化它,因為聽力沒有時間慢慢反應說這個是哪個考點。所以搭配了TPO的練習,讓我二戰的聽力分數又提高了幾分,因為替代役的生活,我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寫一回聽力或半回托福聽力加檢討,然後很沉悶的時候就看美國影集,雖然影集平時不吸引我,但是在這沉悶的考試準備期,影集反而就變成了一種不錯的放鬆方式了,而且記得要遮字幕喔。

 

【口說】
我有特別去外面上會話課,可是效果有限,可能是因為水準參差不齊的關係,不是每次的練習都很有效,我口說沒有考很好,在這裡就不分享了。

 

【閱讀】
這是一堂我唯一沒有上到正課的班級,我真的覺得很可惜,因為光是上video班就感受到十足的威力,讀寫不分家,上了康老師的課彷彿又提醒了我作文的寫法,文章看重點,自然看得快。我後來自己練習TPO也是盡量每天一回,然後訓練自己計時十八分鐘寫完一篇,有時間壓力下,漸漸了讀速也變快了,而且看很多文章之後,就會發現考的內容有時候會重複,有了一些知識,考起來就更容易了。

 

【讀書計畫】
每天早上一回TPO聽力,替代役休息時間一回TPO,作文考前一週抓回手感以及看點題,口說考前一週看點題。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雖然外面在施工,可是一點也沒受到影響,考場很鬆,可是開始考試前會要求不要寫模板,中間休息可以在裡面,但是一出去就要等休息時間結束才能進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