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Tsung-Chi 張」托福考取93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Tsung-Chi 張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4級、GRE322
考試地點:二戰板橋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25 L21 S17 W21Total 84;二戰R28 L25 S18 W22 Total 93
考試日期:2012/07/22

備考教材:字神口說、寫作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口說】

口說是上林熙老師的課,因為在FB上常常看到他對這些考試很有熱情的貼文,想要朝聖。在課堂中,永遠可以感受到他對教學以及這項考試的熱忱,這對每天被TOEFL轟炸的學生絕對是提振士氣的氛圍。Lindsay的教學方式,傾向於促使學生透過在課程上英文對談來達到教學目標,並且在過程中提示回答要領。同學既能獲取寶貴的英文對談機會,也能感受老師在這項考試上的專業。此外,老師也會不時與台下同學做輕鬆英文對談,話題不一定與考試有關,可能是生活方面,求學經驗等等。雖然我是上台中Video班,少了許多能夠與夥伴用英文對談的機會,但是依然被老師跨越螢幕的熱情所感染,衝上台北上老師的最後一堂面授課。說到教材,裡面會有幾百題的口說題目根據性質來做分類,能夠加速口說學習,因為同性質的題目,回答的內容會有程度上的重疊。大概練個五到六題就可以把剩下的20幾題都含括在內。因此這項分類對於學習助益良多。最後,每堂課的課後作業肯定要教,因為老師會很細心地指出你的失誤,以及好的地方(這很重要!!! 可以累積信心哈哈)。
 

【寫作】

能被威廉老師教到是一種幸福。首先,對於課程的安排跟內容規劃,相當清晰,由淺入深,不會對學生的寫作方式設限制。舉例來說,威廉老師會賦予文章的每一段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依照這些內容蒐集優質的範例,書寫方式相當廣泛。提供材料讓我們參考,內容相當廣泛,一定可以找到與自己相似的方式,以及透過參考其他人的方式將自己的思路加深又加廣。再來,老師時常會在課堂中分享許多在美國求學的經歷,有歡笑有艱辛,更重要的是充滿勇氣,相信在台下的學生們都聽得津津有味,既能提振精神與士氣,又能對於前往美國讀書有更多的憧憬與想像。特別是面對艱辛的困境時,老師總能用如此正面的思維與能量來處理。活生生的正面教材就站在面前,肯定能夠舒緩考試的徬徨與無助 。最後,最為人稱頌的肯定是威廉老師修改每一位學生的每週寫作作業那份認真。仔細的看過每個句子,給予意見,有時候會直接表明該怎麼做;偶爾會採用提示方式,讓學生親自去找答案的方式。可謂因材施教。除此之外,在每封與老師對話的信件中總是充滿著鼓勵與正面能量,是種享受。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