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ngela 許」托福考取93高分!

申請人姓名:Angela 許
學校及科系:康橋雙語高中
考試成績:
2014/08/30 R20 L23 S20 W19 總分
:82分
2014/11/02 R22 L23 S23 W25 總分
:93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當我在上課時,我會特別去注意老師看題目和解題目的步驟,把所有的步驟牢牢記著,閱讀真的不強也不快的話,一定要用老師的方式,這樣比較快找到對的答案,也不會讀太多不重要的東西。閱讀的時候,也可以一邊看一邊在空白的紙上寫一下重點,這樣就不用每次都要花時間重找答案。其餘的就是背單字,背單字有時候真的很難背,但字神的單字書每個字都會解釋字的來源和歷史,大部分的字也會教你要用諧音或聯想的方式把單字背起來。

 

【聽力】
每次上課在聽聽力時,老師教我們不一定要寫我的字。所以我的筆記都不只有字,一定也有很多箭頭,這樣才能比較容易找出他們的關係。而在聽有關於有學術單字的聽力時,我的筆記裡一定會有一些塗鴉,我覺得我比較頃向是用圖像記憶法的人,所以我都會畫畫。

 

【口說】
對我來說,口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會抓時間和單字問題。一開始,我講話都會卡卡的,所以我都會把模板記得特別熟,這樣才能加快或放慢速度。之後為了要加強咬字,我每天都對自己自言自語,甚至於去看影片,然後去查看不懂的字和注意聽一些片並且背起來。偶爾,我也會去聽歌。

 

【寫作】
上寫作課的時候,老師也會有模板,我覺得模板很好用。所以我在考寫作時,我通常都寫滿多的,大概400-500字,後來才發現原來考試要的不是字多,而是要說出重點,而且要是有道理或對的!所以我之後都盡量不要寫那麼多,先想想看有哪些重點,然後再想想有沒有更好的字。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打錯字,每次我打很快的時候,我就會不知道我有沒有打錯字,但後來我學會嘗試每打兩、三句就回去看一下錯字還有內容。前幾次考試,我都有用模板。最後一次,我有在最後一段加上自己的重述重點,應該是因為這樣最後一次寫的部分才拿比較高。

 

【讀書計畫】
我每個星期都會熟背一次模板,然後每天都帶著單字書,盡量把好用的單字背起來,說和寫的時候都可以用。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在登峰美語,我那時候考前,可以看小抄,但中間的休息時間,就只能喝水跟上廁所。考試的時候,都滿不錯的,除了有些人開始的比較慢,當我在寫的部分時,就會有人在旁邊說話,對當時的我來說,我覺得我會無法思考。
在馬偕護校,因為沒有隔音板,所以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但沒有其他什麼大礙。
在地球村中壢分校,這是我覺得最好的場地,很安靜,而且大家統一開始,所以我在寫的時候,可以滿專心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