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en-Hsi 黃」托福考取93高分!

申請人姓名:Chen-Hsi 黃    
考試成績:R25 L21 S20 W27 總分:93分
考試日期:2010/09/11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花了兩個月的暑假準備托福,考了兩次,這是第一次的成績,雖然沒有像神人們破百,不過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準備材料的部份,閱讀和聽力使用TPO的題目練習。聽力做完題目拿字稿出來跟著音檔跟讀,我覺得這有效的增加聽力follow的速度。閱讀則是訓練先掌握句子的邏輯,這樣子解讀句子的速度會變快,另外則是藉由做題目背單字,比直接拿單字本背快很多。看起來我的寫作是最好的,就來多說一點。寫作一開始準備是在GRE的AWA寫作,那時候從模板開始寫起,先了解文章的架構和各個段落應該要寫的內容,並且練習一些較高級優美的句型的用法,然後慢慢的練習較多之後能掌握文章的脈落,最後就拋棄模板而使用自己發揮。寫作最重要的是邏輯和因果,開頭、supporting ideas、結尾的架構要非常清楚寫出該段應該有的內容,以及句子和句子間的要有連結性;再來是舉例,舉例要切合主題句,直接的說明主題句的概念(老實說托福寫作題目頗無聊,例子真的很難想)。第一篇整合寫作形式較固定,可以事先準備常用的句型和單字;第二篇就是真功夫了,多閱讀多寫多想一定會進步的!

 

我在字神帝國上口說班,老師教的很好,上課很有趣,會放很多有意思的圖片,練習也不會少。老師對於托福題目的掌握很好,使用的答題方式其實很能拿高分,可是我太弱了只考20分,另外老師聽我們錄音檔給的分數也很接近實際分數,i.e.,那時候老師也差不多給我fair的分數。另外,字神帝國的猜題和預測新題舊題日期很準確,千萬不可不注意!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