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ky 黃」托福考取93高分!

申請人姓名:Sky 黃     
考試成績:R26 L25 S18 W24 總分:93分
考試日期:2011/12/18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已經不是學生很久的六年級生,大學很混GPA只有2.0噢!我想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GPA2.0還敢去申請學校吧!哈哈!其實我是很不認真的學生,好像沒什麼唸到書就去考試了@_@但也請不要以為我常看美劇或Discovery之類的,我家根本沒電視而且我是個每天抱著電腦的阿宅。我當然也沒有住過美國,我是土生土長台東人,當台北的小孩從學齡前都在學英文的時候,我只會爬樹!一直到國中才開始接觸英文。因為每天要上班晚上還有接案子,我沒什麼時間唸書(藉口)。真正的原因是我根本就很不愛唸書啊(不然GPA2.0怎麼來的),我坐著唸10分鐘就是極限了,而且還要配一堆零食才能唸十分鐘...大家說要背的單字書我永遠都看不完,TPO也從來沒寫完過,連康老師逼著寫的那10回我都只寫了一半...還好我都是看錄影的,不然康老師上課看到我都不寫作業應該會氣到頭髮掉光(咦?)
 

【寫作】
威廉老師是一個非常神奇的老師,雖然我從來沒見過他本人。我在第一次考托福的前兩週才決定來上威廉老師的作文課,因為還要上班接案子而且距離考試很近了,所以我在十天內看完老師上課的錄影,完全沒有作其他的練習或準備,就只是跟著威廉老師的進度(而且是壓縮在十天內的進度),我第一次托福作文就考了27分!不過這不是威廉老師最神奇的地方,最神奇的是他非常非常關心學生,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關心學生的補習班老師,甚至是學校老師也沒有這樣。不只在準備考試,而是在整個申請學校的過程中,威廉老師都一直不斷地鼓勵著我。我第一年申請失利(廢話只準備兩個禮拜是要怎樣),威廉老師還是誇獎我的作品很好(真是太善良了)。三、四月收完所有rejection後,有超過半年的時間我都完全不碰托福也不準備作品,也不去字神上課,完全不理“出國”這件事!然後有一天...威廉老師竟然主動寫信來關心我!我收到威廉老師的信時很錯愕,因為他有這麼多學生,我不是什麼資優生,而且還是將近一年前的學生,而且還從來沒見過面耶!但是他竟然記得我,記得我要申請藝術學校,記得寫信來問我作品準備的怎麼樣!真是讓我非常地羞愧,因為我幾乎呈現放棄狀態!我非常感謝威廉老師,我感謝他讓我作文考27分,但這只是人生中的一件芝麻小事而已,我更感謝他在我很茫然的時候支持著我,他沒有告訴我該去哪裡,但是卻幫助我找到自己的方向,這在我的人生中產生很重大的影響。當我重整旗鼓準備考第二次托福的時候,距離上一次已經是超過一年的事情,我還是沒什麼準備,考試前三天才把老師一年前的講義翻出來看,然後很心虛地寫了一篇作文請老師看,老師竟然還是願意幫我改作文!而且還是一樣改的那麼仔細!真的很令人感動!(事實證明大家還是不要在考試前三天才練習,因為這次就沒考到27分了=_=)
 

【閱讀】
我也很感謝康老師,康老師真的是很熱心很善良的老師,我記得TPO不知道哪一回裡面有一篇候鳥遷徙的文章,我一直搞不懂太陽月亮跟遷徙的方向有什麼關係,康老師為了跟我解釋方向,手和腳都拿出來演,我又太笨了一直聽不懂,老師解釋到頭上都要冒火了(這樣頭剛好可以拿來演太陽)可是臉上還是帶著微笑!!!(聽起來很像精神分裂吼)。還有康老師上課常常講一些“人生大道理”,可能我已經有點年紀,所以老師的話真是字字講到心坎裡啊!各位同學現在年輕一定要好好記得康老師講的話,不要像我已經老了才後悔康老師為什麼以前都沒跟我講(咦) 。
 

【口說】
還有口說老師也是很有熱忱的,我第二次考試距離上課結業已經超過一年,老師還是願意幫我聽錄音檔給我evaluation!我自己太混了,所以前後只請老師幫我聽過兩次還三次,如果我有乖乖聽老師的話每個禮拜錄音請老師幫忙聽,口說應該就不會考這麼爛了吧XD(所以啊大家要好好“利用”老師這麼好的資源啊!)。除了上課以外,生活上遇到什麼英文不會唸不會說的,我都會寫信問老師,老師都很快回信為我解惑噢!(大心)
 

【聽力】
聽力課小歐歐老師教的技巧非常實用,我上課前聽力考的比口說還要差!也不是聽不懂,就是不知道作答的技巧!上過歐老師的課之後會對考點有清楚的認識!不過我是看錄影帶的,沒看到歐老師現場跳舞有點可惜(這也是聽力課重點之一)。我的托福考的不高(因為我真的準備的不多)。

 

我在字神得到的遠遠超過托福成績,我相信所有字神的學生都有和我一樣的感受。謝謝老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