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hining 劉」托福考取93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hining 劉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系
英文背景:TOEIC790
考試地點:桃園地球村
考試成績:R24 L25 S22 W22 總分:93分
考試日期:2015/11/28

備考教材:托福實戰A班聽/說/讀/寫教材、網站TOEFL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關於閱讀的部分,如果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讀的話,在考試時間內是絕對寫不出來的,康老師教的閱讀法讓我更容易掌握住找到答案的文句以及判斷出整個文章的大意及關鍵句。但最重要的是要花時間做TPO來熟悉考試的感覺,我覺得這是要花時間的,而對於我是個很大的問題,因為從開始準備到真正考試只有兩個多月,非常感謝老師讓我可以花更短的時間來增強自己的實力。

 

【聽力】
聽力的Olivia老師每次在上課都讓我感覺活力滿滿,上課的方式絕對不會聽力聽一聽就想睡覺。老師在下課也會播放英文短片,不知不覺也增加了聽的習慣,而且老師每次出的聽寫,雖然寫的當下都很痛苦,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很實用的。而老師教的如何聽力筆記,也讓我省略了寫下不相關資訊的時間,更可能掌握到題目的答案。

 

【寫作】
寫作的威廉老師每次上課都讓我們循序漸進地掌握到作文的內容,從架構到佳句到文法,寫作也很重字彙量,所以在準備托福的期間,不斷增進自己的字彙量是非常必要的。

 

【口說】
口說老師幾乎每堂課都讓我們分組練習題目,每次的經驗和改進都非常直接,我覺得是很快速增進口說能力的方法,但除了上課期間練習,自己私下和朋友練習也是非常重要,每週練兩、三次都不為過,我覺得在答題時有自信也很重要,當你有自信的回答了自己的答案,語氣聽起來就能說服人家這是對的。

 

【讀書計畫】

因為準備時間短,我的讀書計畫是在上課期間自己也開始練習TPO,所以當發現自己的問題時,可以直接在上課時找老師改善。還有每天背單字增加字彙量也很必須,而在考試前幾週,練TPO的方式就比照考試時,這樣比較快進入狀況。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桃園地球村的座位是三個人一排,考試當天正好我朋友是坐我右邊然後左邊沒人,所以滿少干擾的。倒是我座位的麥克風測滿久才過。而考官不會在中間收走紙,整體來說是滿舒適的環境。從桃園火車站走到考場也不會很遠。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