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Katy 潘」雅思考取7.0高分!

申請人姓名:Katy 潘
學校及科系:國防醫學院航太及海底醫學研究所畢業
考試成績:
一戰 2015.09.26(L:6.0 R:6.0 W:5.5 S:6.0  Overall:6.0)
二戰 2016.04.02(L:7.0 R:8.0 W:6.0 S:6.0  Overall:7.0)

備考教材:
1. 派老師上課講義
2. Cambridge IELTS 9、8、7 Student's Book with Answers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其實看成績就知道,聽力跟閱讀真的是很容易在半年內衝高的科目,另外的口說跟寫作真的就需要時間去練習了,以下就聽說讀寫提供我所準備的方式,我會多著墨在我有進步的聽跟讀,如果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看看。

 

【聽力】
聽力我準備的教材就是雅思的官方考題(Cambridge IELTS 9、8、7 Student's Book with Answers),其實從考題入手是最快的,現在就是為了考試,不是為了增進實力……每天聽一個模擬測驗,約30分鐘,發現錯的部分,重新聽一遍,直到把答案聽出來為止,甚至口說原文也要當作閱讀文章去了解,可以增進單字。另外,聽的過程除了把答案聽出來之外,可以去聽雅思的出題方式,包含隔幾句會出現考題,論述到哪裡差不多是題目出現,其實聽久了會發現一個規律,尤其它都是照題目順序出,更容易去找答案。最後,每天睡前聽一則字神雅思學習團po的「每天堅聽BBC,一起加強英文」。考試的時候,我會先利用時間把接下來那一大題的題目跟答案都看一遍,將題目及答案的重點劃下來,看完其實可以猜到文章的走向,接著在答題也比較容易跟得上。

 

【閱讀】
我讀文章的速度滿快的,平常就是閱讀雅思的官方考題(Cambridge IELTS 9、8、7 Student's Book with Answers)的文章,盡量一天一篇
不是三篇,因為還在工作,所以我的讀書時間只有晚上,要求在20分鐘做完。考試的時候,我習慣一段一段看,看完一段到後面翻考題,看能填幾題,再接著看第二段,再答題。以此類推,因為雅思題型是照段落出,所以還滿容易掌握的。整篇讀完,問題也都答完了。

 

【口說】
好像一直都是六分無法突破,我練習的方式是對著鏡子練習,這樣可以幫助我在考試的時候,視線能跟考官接觸,還能有一些肢體動作(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但是帶動作我比較不會緊張)。考前把考題方向瀏覽一遍,同類型的題目準備相同方向的回答。另外,特別提醒一定要盡量講,你講太多他會制止你,但是如果中間有停頓或是空白,會很尷尬,成績也會一下子掉下來,一定要特別注意。

 

【寫作】
寫作我是報名派老師的雅思寫作,我很喜歡換句話說那部分,不只考試會用到,像我現在在寫論文也很好用;還有善用例子,也能增加文章篇幅,不需要太艱澀的例子,生活中簡單的例子也可以。另外,老師在改作文也很細心,更會花很多時間輔導學生,這真的是很棒的體驗,讓我找到寫作的方向,也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另外,老師也不會因為你的課程結束就不理你,真的是很棒的老師!所以我從課程結束到現在一直有跟老師聯絡,也很開心能拿到理想的成績。

 

【讀書計畫】
從2015.09-2016.4準備半年,邊準備英文邊跟英國老師聯絡。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戴爾美語的考場算很不錯,聽力都能聽得清楚,廁所都滿近的,不會去上個廁所要走很遠,花掉考試時間。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