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velyn 陳」托福考取94高分!

申請人姓名:Evelyn 陳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 會計系
考試成績:R22 L25 S20 W27 總分
:94分
考試日期:2016/01/24

備考教材:字神托福字彙書、字神講義、TPO、60s、TED、Brain Pop、JJ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雖然閱讀對台灣學生來說不算太困難,但是托福的文章經常就是一整面,我剛開始接觸托福題目時,60分鐘大概只能做完兩篇文章,答題率又不高。上了康老師的閱讀班,才真正了解閱讀不用每個字都看懂,懂了句子結構後,閱讀速度就大幅提升了。平常每天至少會練習一篇閱讀,檢討時分析自己錯哪種題型居多,一週會練一次按題型分類的題目,加強平常常錯的題型。

 

【聽力】
平常有在看美劇的習慣,所以一般校園對話的聽力對我來說還好,但是學術性的Lecture常有許多專有名詞,而且一篇聽下來有四、五分鐘,起初完全抓不到抄筆記的訣竅,後來持續有在聽60s和TED,搭配洪欣老師的黃金十三原則,並每天做一篇60s的聽寫,一、兩個月便能感覺到自己對Lecture的掌握度變高了。平常每天練習一篇對話、一篇學術,當天檢討是哪個考點沒聽出來,是沒聽到?還是做了筆記但不夠詳細/或太detail。

 

【寫作】
寫作第一次的成績只有19分,我自認為這段時間內學會使用的單字程度差異不大,因此19到27分的差異完全是靠熟悉威廉老師的模板得來的,與其說是模板,其實也就只有記各段的轉折詞,然後每天翻翻佳句的小本子,我自己沒有刻意背,就是練習到相關的題目時,會再去看一次該主題的佳句,因此即便考試中寫不出完全一樣的句子,但也能寫出七八成。另外我還有writing group,每週交換一篇整合一篇獨立,看看別人對相同題目的見解,把好的idea記錄下來,下次寫到類似題目時,就能拿來使用。

 

【口說】
口說第一次成績15分,雖然最後的20分還是不高……但覺得上完課後至少更了解考試的方向,並且套用老師的模板,可以讓自己不至於太過緊張而亂講一通,就算想不出什麼,但利用轉折詞的停頓和音調起伏,確實可以讓聲音聽起來更有自信。此外,我都拿機經題目來練習,用iBTimer的APP錄下每次的回答,我本身原先有很多不必要的停頓或語助詞,例如:嗯…唉…啊…,錄下來回放才會發現自己聽起來多麼的卡,然後下次回答都會克制自己不要發出語助詞,寧願語速放慢,也不要說很快然後卡住。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北車美加6樓考場,包包放在桌子底下,鍵盤在桌面上、無鍵盤抽屜,隔板很高,廁所只有兩間,但因為大家開始考的時間不同,所以中間休息沒什麼排隊,但不可帶資料到外面休息區看。聲音干擾中等,覺得跟其他考場差不多,但我都會拖比較久才開考,自己可以調整時間。整體而言,認為考場還算舒適,中上。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