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ulia 羅」托福考取94高分!

申請人姓名:Julia羅   
考試成績:
二戰 R23 L21 S23 W27 總分:94分(補習後)
一戰 R19 L22 S22 W25 總分:88分
(補習前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去年從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畢業的學生,至今為止已經約莫一年的時間了,在這段期間我一直專注在念書和考正式的托福考試,縱使升大學的英文學測我是以13級分的頂標成績入學,但也許是因為大學四年除了本科系的原文書外,都沒再額外加強自己的英文實力,考了許多次後,我的成績仍是不如預期無法突破學校要的九十分門檻,總是差那門臨門一腳的停留在88的成績。

 

【閱讀】

在聽說讀寫四科項目中,我最弱也最無法突破的部分是閱讀,因此而萌生要補閱讀專科的想法,在多方比較及試聽過字神康老師的閱讀班後,我覺得康老師的教法很特別也最適合我,老師不僅會幫同學詳細解說文章內容、補充相關背景知識,還會指出我們的盲點,提供有效的解題方式,這就是我會決定加入字神這個大家庭的重要原因。因為我的時間比較趕,我選擇補新托福結構是閱讀班的video專班,在前後五週的時間上完十堂課,而就在上完課的下個週末,我終於拿到94分的總分,並如願取得了學校unconditional offer的資格!這個結果對我而言真的很珍貴,回想起這一年從一起開的唸書、準備、一直無法考到理想目標到最後終於成功了的過程,其中的辛苦並非能用言語來形容!

我用過許多種類的托福書籍,除了做完所有TPO外,對於閱讀的部份,我覺得最有幫助的是黃金閱讀和眾文托福分類字彙,字彙量的不充足是我的弱點,所以利用這本字彙書可以使我取得各種不同領域學科的常用字彙,此外,裡面也提供了一些短篇文章,不僅可以用來熟悉語感與文章結構也可以了解這些字彙的使用時機與方法。

 

【聽力】

而聽力的部份,我會推薦聽TED,裡面同樣也是包含了各種主題的簡短演講,可以用這個網站來練習聽力與擴增知識,也可以熟悉未來在國外上課和聽演講的感覺;同樣的Scientific American:60- second science也是很棒的網站可以用來練聽力閱讀及口說,而它的優點在於頁面底下會附上Script,可在聽完後一邊練閱讀及口說的速度。

 

【口說】

口說的部份,我會建議一邊閱讀文章、一邊大聲朗讀出來並且錄下自己的聲音,這樣不僅可以培養語感也能聽出自己的咬字發音是否正確;另外,和同樣要考托福的同學組成讀書會,一起練習JJ上的口說部份也會有很大的效果,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講錯,多多練習找出自己的盲點和弱點後才能克服並且進步。

 

【寫作】

寫作的部份,我的方法還是多多練習,托福OG裡面有提供考過的作文題目,可以利用OG裡和JJ裡的這些題目當作自己的練習教材,每天寫一篇作文(至少兩天要寫一篇),並且找英文比自己好的人來批改,這樣一個月下來就能感受到驚人的進步幅度!

 

對於我最終能取得到如此滿意的結果,我要特別感謝康老師,因為遇到康老師,讓我找回自己消失已久的自信心與唸英文的熱忱(在多次拿到挫折的成績下,真的很難繼續保有對於念書的熱忱與信心)!並且學會以正確的速讀方式去快速的先理解文章內容,再去思考作者真正的語意,這些重要念書技巧不僅可快速反應在托福的成績上,並能使我往後念碩士看原文報告時能更加輕鬆順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