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van 黃」托福考取9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Evan 黃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 中央大學企業管理系大學二年級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指考89分,英檢中高級
考試地點:一戰北車美加
考試成績:一戰R26 L23 S19 W27 總分:95分
考試日期:2016/07/10

備考教材:托福命題總監教你征服新托福閱讀聽力、托福單字書、字神寫作、字神口說、TPO 20-48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在考前一個多月的時候,我開始背單字,而背單字的方法則是從威廉老師那裡學來的。首先必須拿一張白紙寫單字內容,同時也要看著單字然後念出來,這樣有助於讓單字更加深植在腦袋中。每天花零碎的時間把必備的2000多個單字背完,真的有助於在閱讀托福題目時速度的提升以及單字題的準確。再來我讀的『征服新托福閱讀聽力』有良好的細節跟規劃,有助於攻破各個不同領域的英文閱讀,把它完整的做完有助於閱讀能力的提升,每天花點時間做完一到兩篇題目加檢討就可以慢慢累積實力了。再來最重要的就是TPO了,我到考前兩個禮拜才開始做TPO,我覺得有點遲了,因為我本身把托福的準備時間壓縮得很短,所以壓力很大。剩兩個禮拜的時候,我每天做兩回TPO閱讀,有助於模擬考試的狀況跟時間的掌握,所以我覺得是很有幫助的。

 

【聽力】

聽力則是剩下一個月的時候才開始準備,也是使用『征服新托福聽力閱讀』這個教材。我本身本來就有在看美劇跟很多美國電影,所以對於聽力部分倒是挺有把握的,所以才放比較少時間。但在開始讀教材的時候我才發現也是沒有那麼容易的,掌握出題的方向很重要,因為就固定那幾個出題模式,只要多做題目就會熟悉了。還有最重要的是筆記的製作,掌握每次聽力的重點,還有因果關係跟脈絡,有助於你在答題的時候更加確定你的答案。讀完那本書後我開始做TPO,也是一天兩回。第一次TPO做完後發現只有22分覺得有點緊張,所以有時候會逼自己一天三篇,最後都可以衝到28、29,但考試那天因為閱讀加試題變成四篇閱讀,導致考聽力有點疲憊走神不是很理想,精神上的專注也是很重要的。
 

【口說】

在口說的部分,老師教得非常好,她會帶著你破每一道題型,也會矯正你的發音跟文法說法上的謬誤。上課總是切入重點,用良好的教材編排出循序漸進的課程。我非常喜歡上課時的分組互動,透過跟其他同學更同練習題型,可以幫助我找到我平常沒發現的錯誤,也有助於我知道更多答題的想法,因為是本地人,平常沒什麼機會講英文,只有在課堂上才能多多練習。我考前兩個禮拜開始瘋狂跟其他同學練老師上課的教材。TPO在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練口說...我覺得時間真的太少了,我每天練3到4回但有時遇到答不出來的題目還是會緊張。我認為口說只要求穩,還有慢慢講不要詞窮就好。考試那天雖然都有答好答滿但還是考得不好,口說還是要多花時間練習的。
 

【寫作】

我非常推威廉老師的寫作,他把模板跟答題技巧講得淋漓盡致。只要跟著威廉老師上課的步調練習是很難考低分的。我過去寫英文作文都習慣以抒情為主,但是托福作文是不能這樣寫的,經過威廉老師的洗禮後,我熟知了國外論說文的寫法也增添了很多對事情的想法。在威廉老師的課程中,他會以幽默且輕快的方式教學,同時也會時常的激勵同學讓他們在托福這條難熬的路上堅持下去。寫作我總是寫完之後傳給威廉老師批改,在來回批改的過程中我的作文能力也更上一層樓,考前的兩個禮拜,我每天寫TPO,這有助於我加快速度把字數衝到400多字。幸運的,在考試那天也遇到了好寫的題目,所以用了老師所說的三個證例的用法,也因此得到了我托福科目的最高分,非常感謝老師。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方面兩個人之間的間隔不算太大,所以口說會被影響。當天在考閱讀的時候因為太早進場了,所以一直被其他還在testing口說機器的人影響,又看到閱讀考四篇更加崩潰...幸好有穩定下來才不致於讓閱讀也爆掉。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