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ian-Lin 張」托福考取95高分!

申請人姓名:JianLin 張      
考試成績:R28 L27 S19 W21 總分:95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閱讀文章很長,先略讀大意,然後看題目回去文章找答案,必要時在精讀,這樣應該會比一字字讀效果好;配合康老師閱讀班教授之解題技巧加速解題時間,不會因為因為緊張而答題答得一團亂,碰到每一種題型,回想老師的各題型解題技巧,再依其方法去解題。
 
【聽力】

實際考試的選項不好選,跟市面上各家出版社的模擬考試題很不一樣,市面上的教材比較好選,通常有聽到關鍵字在答題時很容易猜答案,答對率蠻高的,實際考試沒有這麼好猜答案,最好是能夠在聽的時候就理解內容,一邊作筆記,一邊思考內容,在答題時就能選出答案,筆記是建議要作,雖然答題時不見得有時間去看筆記,筆記通常也寫得很亂看不懂,但有寫過就有印象,有寫過的就可能是答案選項,而且作筆記可以幫助自己專心。
 

【口說】
應該不用特別去準備,這不是拿分項目,有準備跟沒準備是差不多分的,不求高分的話(15~20分),就放輕鬆去考,通常有講就應該有15分。
 

【寫作】
將威廉老師的模板加上自己的模板整合出一份自己的模板,背熟,考試時在緊張的狀態下先打好模板可以讓自己穩定心情;整合寫作重點在聽力部分,有聽到才寫得出來,可是這並不容易,並不是每的點都能聽懂,這要看點運氣,如果這次主題是自己熟悉的就多半能聽到各個點;準備獨立寫作可多背些佳句,可參考妙筆生花,有準備一些佳句起來,考試時盡量朝自己準備的方向去寫,這樣就可以把自己的佳句放進文章中,通常要在短時間內寫出3個例子並不容易寫得出來,此時靠佳句可增加些內容。
 

【機經使用情況】
機經有利有弊,我想JJ最有幫助的部分在整合寫作,通常聽一遍之後不太容易抓到聽力的3個點,如果有先看過機經,這樣在聽的時候可以較快進入狀況,進而抓到3個點;其他部分JJ對我的幫助不大,閱讀跟聽力真的靠實力比較重要,一直想要遇到JJ反而會一直去想而分心,有可能遇到相關的主題但不是自己讀過的那篇,對自己反而有害。

 

考試輕鬆考,太緊張反而答不好;考不好別灰心,托福沒那麼容易考一次就過,堅持下去,一定可以達到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