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Hung-Li 張」托福考取95高分!

申請人姓名:HungLi 張   
考試成績:R28 L21 S23 W27 總分:95分
考試日期:2010/11/14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非常慶幸有來字神帝國補習,我很喜歡在這裡準備托福的氣氛,櫃姐和老師都很親切,總是笑臉迎人;而且每個老師教學都非常用心,用許多圖片講解單字及影片充實背景知識。不僅如此,在這裡還認識許多熱心開朗的同學,舉辦讀書會練習口說,並且互相支持與鼓勵,使我能夠考到不錯的托福成績。
 

【閱讀】
一開始試聽完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之後,我馬上就報名了。之前上過其他家補習班的托福閱讀,上課只有檢討模考題目,檢討的方式只有翻譯,偶爾補充一點單字,如此而已。而康老師會以實際考試的方式為出發點,帶我們做題目,教我們解題的觀念,也因此我看托福文章的速度從一開始的30分鐘進步到15分鐘,過程中也漸漸了解托福出題的陷阱與答題的技巧。
 

【聽力】
托福考試除了閱讀外,幾乎都會考到聽力,由此可見聽力的重要性,而聽力卻一直是我的弱項。上過Olivia老師的課之後,才知道要怎麼練托福聽力。例如,我有強迫自己要狂寫筆記的壞習慣,不但記下很多沒有用的東西,做筆記的時候耳朵無法專心,導致有些重點都沒聽到,結果只記下片段的單詞,卻聽不懂主旨,但依照Olivia老師的黃金13原則,聽到考點之後再寫筆記,就可以避免這種狀況發生。另外,Olivia老師上課都會和學生有所互動,在活潑輕鬆的氣氛中分享許多答題技巧與練習聽力的資源,還會教我們正確的發音,因為老師常說,聽力和口說是相輔相成的。真的很推薦!
 

【口說】

對於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口說向來都是最難的一關,上口說班對我影響很大。除了老師提供很多答題的範例和許多實戰演練的機會,回家後還可以寄自己的錄音檔給老師,老師會幫你評分和給予建議,這是口說進步的最大關鍵,也是一般坊間補習班沒有的。我準備口說的方式很單純,使用老師的教材和TPO,搭配讀書會練習,很快的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寫作】

最後,我不得不推薦一下威廉老師的寫作課,連續好幾堂課的模板訓練,讓我徹底瞭解ETS所期待的文章結構及內容;再者,威廉老師課後幫學生批改作文也是我寫作進步的最大因素,練到最後有形的模板也已經變成無形的結構,非常有幫助。我的寫作分數前後兩次分別為21(FG)和27GG,這兩次的差別在於字數及內容。一戰時太拘泥於模板及衝字數,導致整合寫作內容有點偏題,獨立寫作沒寫完;二戰時我改變策略,整合寫作內容著重在聽力、閱讀和主旨的對應關係,獨立寫作字數約31x著重在舉例的發展完全,並且刪去了一百多字的模板,不用艱難的單字及文法,減少拼字及文法上的錯誤,結果顯示還蠻有效的,給大家做參考。
 
字神提供很多考試的資源,例如機經考題、點題軍校及背景知識班,這些都是打敗ETS的利器。托字神帝國的福,讓我可以在一年服兵役完全沒有碰英文的情況下,靠著兩個多月努力衝刺達到如此的成果,非常感謝認真教學的帝國老師們!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