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Ventura 何」托福考取95高分!

申請人姓名:Ventura 何
學校及科系:師大社會教育系
考試成績:R24 L26 S26 W21 總分
:95分
考試日期:2014/11/29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看康老師的解題來瞭解出題模式,同時加強對Transition words的敏感度來抓到文章脈絡。看BrainPop、百大,以及背景知識詞彙,來增強不熟悉領域的背景知識 。其實我的閱讀很弱,第一次的成績應該是奇蹟,回想當初準備托福時,並沒有真正克服對閱讀的恐懼,面對自己的弱項,最先該做的是自我喊話,把所有的偷懶、藉口、裝死都教訓一遍,才有力量來面對和練習。先從一些簡單的娛樂新聞來增加成就感,漸漸地開始看國際新聞,對於周遭的英文標語也都會開始感興趣。
 

【聽力】
Olivia老師教的做筆記很有用,以前沒想過聽英文也能做筆記,一旦開始練習把訊息記錄下來,就會發現聽力其實沒有很困難,要盡量放空自己避免過度亂想。看BrainPop和百大都可以讓聽力變得有趣,平日多聽英文歌看英文電影,讓自己沈浸在英語的世界裡,就會逐漸明白字句是如何被使用的。
 

【寫作】
先打破對寫作模式的既定看法,再寫文章給威廉老師批改,其實真的應該多多練習,才能克服對寫作的恐懼,還有字數不足的問題,都必須透過練習來縮短從腦到手的反應時間,我覺得自己練得太少,很怕去碰觸寫作邏輯的問題,從小對於寫作總是隨心所欲不按理出牌,其實寫作完全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思維和思路,有時不是技巧不夠,而是思維有問題,這時就必須鐵了心來處理自己的邏輯思維。
 

【口說】
老師對於發音的要求對我很有幫助,高低起伏對於說話的順暢度是有很大的幫助的,以及要調整說話的習慣,不能太高深莫測或是太多暗喻,把談話對象當作是國中生會比較容易。我認為不要過度在意別人的看法,會妨礙說話的意願。先學習用簡單的字句表達看法,再慢慢深化想法。透過和朋友一起練習來發現說話的盲點,是很有用的,因為說話時可能緊張到忘記自己說了些什麼,但一有不正確對聆聽者來說卻是很明顯的。平日抓緊機會和周圍的外國朋友說說話,大部份的人都很友善有耐心,雖然也遇過咄咄逼人的老外,但能逼迫自己快速把內心的想法化成語言,也是一種練習,不然就只能一直被教訓了。
 

【讀書計畫】
有精神的時候做自己不擅長的科目趕進度,沒精神的時候做自己喜歡的科目維持熱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馬偕護校:在山上走得有點氣喘吁吁,考場人員很親切,缺點是耳機屑屑很多,耳機隔音不佳,寫聽力時有被其他考生的口說干擾到。
台大:有點一板一眼,進出都用金屬探測棒掃來掃去,就設備和環境、地點而言是個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