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tanley 蔡」托福考取9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Stanley 蔡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求學背景:康橋高中國際部學生
英文背景:學測9級分,GRE V152
考試地點:一戰:漢口街地球村、二戰:高雄站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R21 L24 S22 W22(2013 / 03 / 16);二戰R27 L23 S24 W21
(2013/10/13
總分:95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一戰跟二戰中其實除了閱讀以外差異都不大,我在準備一戰的時候其實不夠認真,而且在我最不熟悉的閱讀上我也沒有多加練習,所以後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複習閱讀的講義。而在這次考試中我進步最多的真的就是閱讀了,我覺得我的閱讀可以進步這麼多不外乎跟TPO的練習真的有關係。我每次寫完TPO在檢討的時候,都會回來看康老師的閱讀講義,並且把錯的題目對著老師的解題方法來檢討。
 

【聽力】
聽力的部分對我來說應該是最簡單的,但是因為考試時實在太緊張了所以有點失常,不過在準備的時候,我努力的去做題目,而且在聽的時候,都會跟著聽力的筆記講義一起做,洪欣老師教的筆記法真的很有用,常常都可以猜到考試的題目。
 
【口說】

口說的部分我必須說機經真的蠻有效的,考前我看的機經幾乎都是口說的,而我所做的就是不斷地把每議題都講到熟,讓我一看到題目就知道要講什麼。練習時一定要搭配老師的口說講義,因為老師在針對不同的題目上,都有用不同做筆記的方法,還有講的重點。我覺得在考試前,瘋狂的做題目是絕對不可以少的,因為在考試前絕對要養成做題目的感覺。而且儘量以電腦練習為主,這樣比較接近考試時的擬真度。考前的模擬考也非常的有用,我考前兩個月幾乎每個禮拜都到教室做一次模考,這樣真的可以看出來自己有沒有在進步。
 
【讀書計畫】

每天回家做題,不可偷懶。在考試前一個月我每天放學都回家做TPO,沒事的時候把以前的講義(尤其閱讀)拿出來看做題的重點。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考試時基本上環境我都蠻喜歡的,不管是隔音或是考場的氣氛,我覺得口說的時候我都沒有什麼被吵到,有可能因為我是裡面最吵的lol。
 

【機經使用情況】
考前我只看了口說的機經,主要也是想拿來當練習用。考前一個禮拜幾乎都拿著機經的口說題,不斷地看著題目講。我並沒有去背題目,主要是想訓練自己遇到題目時的臨場反應。有許多類似的題目。機經練習還是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