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Szu-Hung 黃」托福考取96高分!

申請人姓名:Szu-Hung 黃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 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二戰R27 L25 S20 W24 總分
:96分
考試日期:2014/10/11

備考教材:TPO1~31、新托福小橘寶、威廉老師小本子、JJ包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這是我第二次補托福,去年補完3個月去考托福得83分,申請國外學校並不理想。因此今年決定重新再來,重新準備托福一次,選擇了字神帝國讓我覺得很幸運,從閱讀到寫作的每個老師都讓我印象深刻。

 

【點題】
點題班雖然才4堂課,可是內容卻非常豐富,每堂的講義都厚厚一疊可以讓我回去不斷地做機經題,也是提升自我實力的方法,雖然我實戰好運沒有遇到機經題,可是從老師講義內容也讓我熟悉實戰的出題方向。

 

【閱讀】
首先是閱讀的康老師,雖然他有時的幽默風趣吸引不了我,但他教學的內容卻深深打動我,原來閱讀不是從頭讀到尾在做題,而是直接看題再去原文找答案,這是改變我閱讀能力最大的地方,而這次托福閱讀成績也從原本的22分進步到27分,有5分之多,非常感謝康老師的教導。

 

【聽力】
再來是聽力的洪欣老師,老師上課要我們每週都做回家聽力作業,一開始我非常的排斥,因為音檔速度太快通常要聽個四、五遍才了解內容,但跟著進度到七、八週後,開始慢慢習慣了速度也減少聽的次數了,這讓我的托福聽力大幅進步,覺得托福聽力根本不及老師的練習,因此也聽得非常順暢,而成績更是反應了結果,從上次的21分進步到25分,4分也是非常難得的。

 

【口說】
接著口說的老師,老師上課方式讓我印象深刻,我們分成小組互相聽對方的口說給意見,這不但訓練了口說,還可以從別人口中得知進步的方向,我一直認為口說進步非常的困難,沒有去國外留學不可能進步的,但老師的教學改變了我的分數,從上次18分進步到20分,這進步看似不大,但其實自己認為進步許多。

 

【寫作】
最後是作文的威廉老師,老師上課都會讓我們閱讀好文章的架構,以讓我們有概念,一開始都沒教我們如何寫整篇作文,而是慢慢分開寫作,這樣讓我們各方面都慢慢在進步,因為直接寫一篇作文有太多不同方面要改進,不如拆開慢慢了解。最重要的是老師的小本子,真的是寫作必備,從替換字到佳句皆具備,每次寫作文一定需要小本子的幫助,而作文從上次的22進步到24分,謝謝老師!

 

【讀書計畫】
考托福是為了之後去國外研究所留學的準備,而第一次(前年)考完83分直接申請學校,結果錄取少許,而今年想再重新申請,因此來字神補托福加強全科部分,也因此考取高分。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當天考試一切跟一戰大同小異,可是我這次決定考慢,讓時間全部都跑完。而美加考場口說部分有點吵,講話要大聲才可以不被其他人干擾。而我考得慢,我在答口說後幾題時,其他人已經進入寫作部分,因此也不會被吵,但也相對吵到其他人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