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aura 何」托福考取96高分!

申請人姓名:Laura 何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
考試成績:一戰 R20 L18 S18 W17 總分:73分
五戰 R26 L23 S22 W25 總分:96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3.9.29  五戰2014.5.9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一戰到五戰之間,當然不是一開始就去上字神,前幾次閱讀真的拉不起來,因為不知道考點在考啥,但經過康老師的加持,可以很快地找到考點要考啥,重點要看哪。雖然老師跟你說很多必殺技,你會覺得這種旁門左道根本不能實際運用,我剛開始也是這樣想,但當你2選1的時候,必殺技就會讓你看到發光的答案。最重要的是,練習再練習,不然老師的東西還是老師的,你無法自由的在你身上運用。

 

【聽力】
聽力這真的是我的弱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考完閱讀就精疲力竭的關係,很容易聽到恍神。除了聽寫外,我覺得在坐車通勤時做題也是個好方法,很多線上APP可以讓你隨時做題很方便(像是TOEFL 聽聽)這個方式訓練你的專注力跟考點的注意力,因為你不方便做筆記,所以你會努力去聽什麼會考。另外,這個方式也會節省你很多時間。

 

【寫作】
寫作我的作戰策略就是專攻整合寫作,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無法在30分鐘內寫出一篇強而有力的獨立寫作,怎麼考都是F,那就把整合寫好,至少它不需要你去想要寫什麼,只要把聽和看到的東西寫完,就可以拿G。但獨立寫作一定要確保你有時間檢查文法和順暢度,只要文法、句意都通,其實獨立寫作分數都不會太難看。威廉老師真的是個很用心的老師,有什麼寫作上的困難他都很樂意去幫助學生,作業都很認真看,我也是作業一修再修的學生啊。

 

【口說】
你要很清楚題目要你回答什麼和架構。一、二題,題目有提到EXAMPLE那你裡面就要有例子,題目要你說好壞,你就要清楚的兩個都提到,例子就不用。三、四題就是你要知道答案中要從閱讀來的東西是什麼,把他抓出來就好,其他忽略,不然看那麼多你也無法在30秒整合。剩下的就是聽力啦!!!

 

【讀書計畫】
大約2-3月前才開始複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因為北部報不到考場,只好報高雄的考場。當天我隔壁的男生講話的聲音是整個教室都聽得到的那種,我連帶著耳機都聽得到他的答案,真的很想打他的頭!!!我只好等他講得差不多才開始考口說,好處就是大概都猜到題目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