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Ewing 林」托福考取96高分!

申請人姓名:Ewing 林
考試成績

二戰R26 L25 S23 W22 總分:96分(2013/09/28)
一戰R15 L20 S10 W15 總分:70分
(2013/06/30
使用資源

閱讀
:魔鬼衝刺題本、高中托福400單、TPO
聽力
:TPO、Brain Pop、Ted
口說
:JJ、課堂
寫作
JJ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暑假開始準備托福的我,歷時了近兩個月的準備,正課與課輔雙管齊下,正課培養基本觀念,加上課輔老師耐心解題與個人化的排課進度指導,我感到收獲良多。
 

【閱讀】
老師的幫助:威廉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有條理,人長得又很可愛!時常用在美國的經驗來提升上課氣氛。還有康老師的魔鬼訓練班練習題本內的題目資料內容無敵雄厚,在努力做題的當下瞬間可以感受到老師編輯題本的努力及用心,特別是美大提前夜的所有解題方法。

個人的準備方法:其實不用單字全都懂,大概了解其文章內容,並且以中文式邏輯大致翻譯即可找出題目答案,因為托福文章全數為很正統的文法,所以要瞭解也不是太難,只要熟讀托福400單,並且把多數常出現在TPO後半期的文章的單字記熟即可穩固得分,但考前一定要練過一次,不然會很沒有感覺。

 

【聽力】
老師的幫助:洪欣老師總是熱情如火!原本是無聊並且令人想睡的聽力課程,卻能用黃金13筆記原則將本是聽了會嗜睡而且無法理解的一長串英語課程或聊天對話變成像在讀文章一樣輕鬆!只需要注意一些重點字就能找出文章的主軸,此舉不僅大幅度的提升了在場所有學生的注意力,也昇華了學生們的英語聽力能力。

個人的方法:Listening的最準備方式因人而異!我個人原本不習慣做筆記,因為其實自己在寫什麼又都看不懂,不過後期發現筆記有助於不讓我在考試時發呆,所以嘗試了練習做筆記的方法,並且增強了對聽力文章內容的瞭解性。除此之外,有時聽聽TED的演講也很有幫助,因為TED的內容廣泛且長度非凡,和托福相較之下如果能理解個其中60%就其實很不錯了!尤其是講座中,演講者時常以特殊的表達方式說笑,可以當做語氣題來練習。

 

【寫作】
在經過多次練習以及與老師們的批改討論後,寫作成為了我最有自信的一項之一!在第一次考試中我取得了相對遜色的成績。經過無數的檢討及與威廉王子老師討論後發現是因為考前口說練太多,導致文章口語化,因此在此建議在口說的準備期間必須配合文章的練習,最好是能以限時的方式練習。托福寫作的根本,其實就是在發揮個人無限的想像力!無論如何只要說的通,不要導致主題偏移,並且把字數增加到350字以上,即可取得理想成績。

 

【口說】
老師的幫助:老師的JJ點題班真的非常有用,我的口說分數本來並非很好,而且也不知道該如何提升,但在老師的點題班中,她把所有重點以及移師資訊等等都編輯的像一本寶典一樣,而且還把所有題目都提供了範例的解答,是實戰經驗過後會發現不可缺少的助力。

個人的方法:就個人而言,即便把托福變成中文考試,要在極短的時間內應變出如此詳細的解答是不可能的,因此JJ的幫助是不可少的。我的第一次試水溫式考法,在口說上只取得了20分,所以我一直深信第二次的完全JJ通順流暢達題法可以在取得至靠近23分以上的成積,並且準確的也在當次考試中得到了23分的成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