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Yu-Tong 羅」托福考取97高分!

申請人姓名:Yu-Tong 羅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R26 L25 S19 W27 總分
:97分
考試日期:2014/10/11

備考教材字神托福四科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來字神帝國上課,算是第一次接觸結構式閱讀法這種解題方式,雖然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不過練久了就會發現這種分題解法,比起一次把文章全部閱讀完是有效率很多的。另外,面對托福閱讀文章龐大的學術型單字量,儘管每次做完題目都會把生字背起來,但一定還是會有看不懂單字的時候,碰到這種狀況的時候就只能冷靜的回想康老師教的解題邏輯,盡可能的推敲答案。而且除了解題技巧之外,康老師也熱心回答了我一些關於考前報名上的疑難,真的很謝謝他!
 

【聽力】
洪欣老師把聽力題目中會用到的技巧整理得很有條理,上課時也是按照這些規則來隨堂練習,應考時的筆記也因此能夠記得有條理許多,回答題目時也因此可以迅速從筆記中理出頭緒。而聽力算是四科當中真的非常需要全神貫注的部分了,練習時常常一不小心出神,導致後半部的題目都不會寫,所以正式應考時必須一直提醒自己專注。
 

【口說】
在所有的字神講義中,口說算是我複習最多遍的了,口說的區區六題中,只要稍微忘記題型,回答時一定會措手不及,自己練習題目時,經歷了好多次回答時間的前面幾秒腦袋完全空白的經驗,練完後再灰心地打開講義複習,最後甚至強迫自己把題目考法給背起來,讓應考當天的心情安定不少。字神的口說班中,在題目講解完後會讓大家分組練習,再請人示範,我覺得對於口說來說這樣的練習是非常有幫助的。另外,我覺得老師的課堂氣氛很讓人開心,引導式的作答與對學生的鼓勵,讓學生不只學到應考技巧也獲得了信心,謝謝老師!
 

【寫作】
面對制式的學術式寫作,其實我一開始是很緊張的,大概從指考結束後,我的英文作文能力就沒再加強了,威廉老師的課堂中我了解到自己的程度與托福程度到底還有多少差距。威廉老師在課程的前期就分配了全班的寫作練習題目,接著大家再依週次完成指定的進度,就在與威廉老師一來一往的作文修改中,我學到了很多技巧,也從老師給的稱讚中獲得很多很多的信心。另外,我覺得威廉老師本身的人生觀非常正向~他也在課堂上向我們講授了這樣的價值,真的受益良多,謝謝老師。

 

【讀書計畫】
前期按照字神四科的進度完成作業(閱讀跟聽力有講義的模擬測驗、口說每週有錄音作業寄給老師、寫作全課程要逐步完成並細修一篇作文)。
中後期開始練TPO,作答時遇到措手不及的狀況(例如超時或回答不出)的話,會在練習結束後再打開講義複習一遍。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雖然住在台北,但因為太晚報名,台北的考場都沒有名額,所以報了中壢的地球村考場,位在中壢火車站附近,當天由家人開車載我到考場,不過太早到了,所以還在門口站了約20分鐘才等到開門進考場,這段時間有打電話確認沒有搞錯,不然一定會更加緊張。Check-In的階段,有另外一個考生不知道要帶護照,跟工作人員溝通了非常久,最後還是無法參加考試,記得帶護照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啊!
應考環境方面,這個考場的教室、電腦、鍵盤、耳機都不錯,有疑問的時候服務人員也都會確實回答(只是開門前的電話響了非常久才接起)。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