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Natasha 潘」托福考取107高分!

申請人姓名:Natasha 潘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系
考試成績:一戰R29 L30 S23 W25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4/10/18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電子檔;字神TPO、以及寫作軟體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考托福的目的是為了年底的台大校級交換學生甄試,由於不是全職考生,且時間緊湊,真心感謝當初選擇了字神,讓我有效率地一舉中的,托福和交換申請都順利達到理想的成績。
我認為一個觀念很重要,故寫在最前面:「TOEFL反映的不只是英文實力,更是掌握該考試的技巧與方向。」但是很神奇的是,因為ETS的設計是為了讓應試者展現「學術研究」和「校園生活」的能力,因此在考試導向的準備過程中,我還是可以感到自己實力的明顯提升。因此,我推薦裸考實力75up的考生,直接往TOEFL出題方向準備,較有效率且有明確的目標感,英文實力也會隨著準備過程自然增加。
配合字神的課程,我利用三個月的週末,掌握托福的考試方向進行練習,也在很幸運的一戰成功,達到自己的目標。不過,我必須很誠懇的告訴大家,如果沒有這麼快達成預期目標,我的英文應該會進步得更多(笑)因為字神的課程設計的滿好的,上課講義配合慷慨的電子資源
記得帶隨身碟!,我認為短期的應考方向,和長期的增進實力,都能夠一次到位。簡而言之,補習的好處是,資源充沛且整理妥當,就看你有多少時間心力,以及各科需求了。
最後大致寫一下,我上的所有課程心得,並偷渡一些對老師的感謝:P

 

【閱讀】
這門課我加價換成康康老師的「字神20000單字班」,屬於增進實力的課程。透過字根字首背單字,讓邏輯派的我終於比較有背單字的動力,康康老師的求學歷程也很激勵人心,是準備考試痛苦時的心靈雞湯。有時候我真的不禁想著:要是高中我就來補單字班有多好!

 

【聽力】
Olivia老師上課很溫柔,我在這門課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自己速記的方式。最後一堂課的英國腔(British accent),也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托福聽力偶爾的口音挑戰。

 

【口說】
真心覺得老師很神!時間掌握、結構內容簡直無可挑剔,也喜歡分組練習的上課方式。但是,我直到上機模考才發現,口說最重要的是要自己練習,並且建立迅速反應的資料庫啊!!套句威廉老師鼓勵大家寫作的話「量變產生質變」,口說也應當這樣練習,才不會臨場失常。

 

【寫作】
這是我個人急需也是獲益最多的一門課。或許25分對許多破百的人來說不算高,但是我從小便奉行「我手寫我口」的原則,因此寫作總是慘不忍睹,口說則通常遙遙領先。這次的TOEFL準備,我學會如何寫出結構分明的文章。破題、舉例支持論點、甚至讓步段。感謝威廉老師,讓我獲得英文寫作的能力,也讓我把這份能力帶回台大英語撰寫的報告中,受用無窮。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台南IDEA考場剛好於今年(2014)八月翻新,隔音設備加強許多。我應考的時間是星期六早上,幾乎沒有外界的噪音J座位是隔板式,器材新舊普通。休息期間必須離開座位一次,但可以提早返回,草稿紙亦不會強制回收,給需要寫模板的同學參考。
個人覺得是不錯的考場,但是電梯有點難找,要記得早點去探路。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