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elina 李」托福考取98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elina 李
考生身份:學生
求學背景:台大機械
英文背景: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館前地球村
考試成績:

一戰R21 L23 S24 W22 總分90分2012/10/13
二戰R27 L24 S23 W24 總分: 98分(2013/10/12)
備考教材:字神單字、TPO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一戰是自己準備的,在準備的過程中發現字神的許多資源,之後考GRE的時候就報名了字神,並且想要看能不能衝上100,於是又上了托福的課。但我也許主要還是專注在準備GRE吧,而且考試時托福課程並沒有上完,所以還沒有達到目標。

 

【閱讀】
雖然閱讀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但康老師教的抓關鍵字定位技巧,可以更快更容易找到答案。我閱讀的部分沒有特別練習,就是上課練習以及限時間做TPO ,抓好每一題所花時間就可以了。我想字神的單字課程大概對我閱讀成績的提高是有影響的,康老師對於單字字源很有一套,也因此比較容易記憶,在閱讀文章的時候遇到不認識的單字的惶恐減少了,瀏覽速度也就大增,這大概是我閱讀分數進步比較多的原因吧。

 

【聽力】
聽力的部分也就是把TPO的音檔放在隨身隨時聽,然後照洪欣老師建議的有寫過幾篇聽寫,我覺得確實的寫過幾篇聽寫就能有進步了,另外聽力中各類轉折語氣和訊號字等等,洪欣老師會幫忙整理出來,更方便聽力抓重點內容的練習。

 

【口說】
我的口說事實上有一些外國朋友能夠和我聊天,因此講出一番偶爾有文法錯誤的內容並不難,困難的是順暢流利的講滿一分鐘,這個部份也是靠TPO的題型提早寫出可以應用的主題內容來應付,並盡量練習把他們講順。

 

【寫作】
寫作的部分沒有多做練習,只是擬了一個模板,並練習打字速度。

 

【讀書計畫】
把TPO一天一回做完,閒暇時聽聽力。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地球村考場空間足夠也很舒適,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只要音量調大一點,又很緊張,並不容易被別人的口說干擾。

 

【機經使用情況】
口說有部分有中,但主要還是利用機經準備相關可應用題型,並沒有單獨為它練習一篇內容。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