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uriel 魏」托福考取98高分!

申請人姓名:Muriel魏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材料所畢
考試成績:R:27  L:26  S:20  W:25  總分
:98分
考試日期:2015/01/31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麟渡兮填空、白皮書、吳中東閱讀、1993~1996PPII、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上完全部的錄影帶課程後,就先考了第一次,現在還沒練習TPO的情況下,不但答題速度太慢,準確度也相當低。
 

【聽力】
字彙這部分應該是我準備TOEFL這個考試花最多時間的部份,也是過程遇到最大的瓶頸。因不習慣將聽力轉成平常用閱讀理解的內容,所以每次聽都抓不到重點,後來用洪欣老師的考點去提醒自己,聽到什麼樣的語句可能就要更專心聽後面的內容,已經可以抓到文章主要的重點,但因對聽力的理解速度有點慢,還是常有聽不懂的問題,後來主要以練習分項(自然/社會/人文等)TPO方式去熟悉各個領域常出現的單字及內容,一直反覆的聽至少5遍以上,直到把聽不懂的句子聽到懂為止。
 

【閱讀】
閱讀也是我一開始準備挺吃力的項目,因本身閱讀速度慢,在有限的考試時間中,總是很難把題目寫完。一開始的時候,時間內我通常只能寫完7至8成的題目。後來每天花約1小時計時作題練習一篇TPO,作完再看詳解檢討,把不會的單字查過背起來,全部單字查完後文章再重新看一遍,熟悉答案通常會出現的邏輯。直到把所有的TPO作完後,發現自己閱讀速度不自覺有變快,錯誤率降低了不少。一開始閱讀不到20分,在練習多篇TPO後,最高有考到27、28分,算是進步很多的科目。
 

【寫作】
寫作是在我還沒開始準備TOEFL前最擔心的科目,一直以來自認作文很不擅長,不要說題材了,連下筆都得花很多時間才能擠出一點內容。上完威廉老師的課以後,發現只要抓緊寫作的架構,下筆不需要太多時間思考也可以寫出該有的內容。只要有把握到各段主旨句與支持該段主旨的例證就可以讓整篇文章讀起來很順。後來發現自己寫作的題材&內容仍稍嫌不足,於是每天多花一點時間看國外的演講或報導(TED、CNN、BBC),多抓一點題材並做筆記,稍微記一下一些專有名詞,漸漸的寫作每次考試都有進步個1、2分。最後作文有達到26實在是很令自己滿意了。
 

【口說】
口說部分是目前還比較難突破的,覺得自己主要的問題應該還是發音還有回答的內容豐富度。真正考試時常因緊張而講話速度變慢,句子間常有停頓,導致內容都只講到部分而遺漏掉一些重點。覺得多練習文章的跟讀應該是我要多加強的部分。
 

【讀書計畫】
在出國前的這段時間,希望能多加強自己的聽力跟口說,目前以多利用線上一些頻道多聽一些國外的報導以及演講,在聽完之後會以句為單位進行跟讀。希望對自己的口說會更有自信。此外為保持並加強自己的閱讀速度,希望可以持續執行每天看英文文章的習慣。在查詢網頁部分也都以英文版的網頁進行搜尋讓自己習慣所有英文的介面。

 

【成績單】